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1季度成交同比下跌近4成 "金一月"复制不成功

————2015年一季度南昌楼市白皮书之成交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5 08:28

[摘要] 房天下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南昌楼市一季度(1月1日-3月31日)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11629套;其中,住宅成交9621套,占比82.73%,非住宅成交2008套,占比17.27%。据悉,2014年一季度南昌成交商品房18332套,今年一季度同比下跌36.56%。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南昌楼市一季度(1月1日-3月31日)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11629套;其中,住宅成交9621套,占比82.73%,非住宅成交2008套,占比17.27%。而在2014年,一季度南昌成交商品房18332套,从数据上看,今年一季度同比下跌36.56%。

楼市成交前两月跑量乏力新政出台"提振"楼市

从每个月新建商品房成交情况来看,一月商品房成交5013套,二月成交商品房3004套,三月成交商品房3612套。其中,一月新房住宅成交量高,占一季度成交总套数的43.11%。

从数据上看,1月份是开发商跑量的重点,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春节假期要稍晚,导致不少开发商将自己的促销和推盘计划都延伸到了2月中下旬,主要针对的是一波回乡置业的买房潮,更有甚者为此直接推迟到了节前开盘。这样的情况自然使得1月成交占比在其中占据主要。而到了2月和3月,随着年后买房潮开始回落,成家量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而值得一提的是,3月成交原本应该出现持续的下滑,因为环比1月和2月的开盘量,3月的推盘量都减少了许多,大部分的楼市都是依靠节前的库存在卖房。但随着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利率和出台了330新政,楼市数据又重新回到了高点位,根据我们对3月的成交数据分析,3月的成交在月底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上涨,而这个也给4月成交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同比去年成交下滑开发商想要再造"金一月"

整体来看,今年一季度住宅总成交近9621套,而去年同期住宅成交为16034套,同比去年减少40.01%。但是如果细分来看,尽管1月的成交量相比去年减少不少,成交量达到4217套,但依然是3个月中成交高的月份。

而2月份和3月份受春节长假的影响,住宅成交分别跌至2535套和2869套,却和去年相比相差无几;尤其是3月,受到央行降息降准等一系列政策,只有2869套,同比去年3月仅仅减少116套。

1月和后面的2、3月的反差如此巨大,真正的原因或者正是2014年的1月成交量。去年1月堪称南昌楼市历史上的金一月,创造了成交的一个顶峰,1月成交突破万套大关,这样的数据,即使已经达到4000多套的今年1月楼市,依然是望尘莫及。从今年1月的推盘量来看,可以说,开发商有将1月份再度打造成“金一月”的想法,可以结局并不算太理想。

 团购助跑连续三个月成交登冠 红谷滩新区成大赢家

新房成交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红谷滩新区却连续3个月荣登成交榜首,成为一季度南昌楼市里大的赢家。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1.1-2015.3.30期间,南昌新房住宅成交总套数为9621套,其中,红谷滩新区成交套数连续3个月登区域成交榜首,共4049套,占新房成交总套数的42%。

而根据市场反馈,南昌3月新房成交量上升的大动力源于团购房源。在房天下组织的315大型看房团等活动中,红谷滩新区一直是红火的线路。不少看房网友也表示,红谷滩新区不论是环境方面,还是价格水平,在整个南昌市都是性价比较高的。

纵观一季度南昌楼市,虽然一路风平浪静,但在央行调低二套房首付至4成的政策影响下南昌楼市有可能会迎来“银四”行情。

2015年一季度南昌县新房成交同比跌幅显著

2015年南昌县新房共成交2919套,成交面积290815.18m²。相比于2014年一季度4106套的成交量,跌幅达28.91%,成交量可谓暴跌。受南昌市取消限购政策影响,不少购房者重新将目光投向南昌市区板块,特别是西湖区朝阳新城的大力推盘以及高新区大批新房入市,极大稀释南昌县的购买力;加之下半年以上两区域房价有所调整,开发商纷纷选择降价走量,由此南昌县低价优势逐渐丧失,导致成交数据大幅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