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赣推进"以购以租"代建公租房 80㎡以下商品房可作房源

——-购买公租房者 税费优惠部分可计入购买资金折抵房价

中国江西网   2015-03-18 15:49

[摘要] “今年起,对有条件的地方,原则上不再集中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全部实行以购以租代建。”3月1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该厅出台了《关于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以购以租代建的实施办法》(下称《办法》),要求逐步提高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标准,购买公租房者税费优惠部分可计入购买

“今年起,对有条件的地方,原则上不再集中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全部实行以购以租代建。”3月1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该厅出台了《关于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以购以租代建的实施办法》(下称《办法》),要求逐步提高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标准,购买公租房税费优惠部分可计入购买资金折抵房价

居住困难的低保家庭可给予住房救助

《办法》规定,要严格执行廉租住房准入条件标准,住房标准控制在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优化住房保障供应结构,由以实物保障为主,逐步调整为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重,“补砖头”与“补人头”并举。

对居住特别困难的低保家庭,给予住房救助;对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家庭,以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为主。

80㎡以下的商品房可作为当年公租房房源

《办法》明确,可在当地存量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中,批量或零星购买单套建筑面积50平方米左右,高不超过80平方米的商品住房(控制在总量15%以内),作为当年公共租赁住房房源

提供购买房源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优惠让利,购买价格按周边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市场价格下浮一定比例确定。

租金应低于同品质住房市场租赁价格

《办法》规定,可在当地房屋租赁市场上长期租赁单套建筑面积50平方米左右,高不超过80平方米,并在三个月内向社会公开配租,租期应不少于6年。

租金应低于周边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住房市场租赁价格,租金标准由当地政府按市场租金变化情况确定,一般2年调整一次。

购买公租房税费优惠部分可计入购买资金折抵房价

《办法》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出规定,即:购买或长期租赁社会房源作为公共租赁住房的,可参照已出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优惠政策执行。购买公共租赁住房的,税费优惠部分应计入购买资金折抵房价。对住房产权人在长期租赁期间所发生与房屋租赁相关的税、费,可按照有关税费优惠政策执行。

《办法》强调,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规范运作,防止“暗箱操作”、“利益输送”等现象。对在工作中权钱交易、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