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次道路扬尘监测 南昌抚生西路超标

江西日报  2015-03-17 07:37

[摘要] 3月15日,记者获悉,3月13日,南昌市首次启动了道路扬尘监测。今后,10个县区的280条道路每周都将接受随机抽取监测。据了解,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南昌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去年4月份开始,南昌市决定重

3月15日,记者获悉,3月13日,南昌市首次启动了道路扬尘监测。今后,10个县区的280条道路每周都将接受随机抽取监测。

据了解,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南昌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去年4月份开始,南昌市决定重拳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全年开展督查监测27次,监测270个建筑工地。今年,南昌扩大了扬尘污染监控监管范围,对280条主要交通干道、建筑工地周边道路扬尘进行监督、监测。

“今年的扬尘监测工作将不仅局限于监测建筑工地,还将扩大至交通干道等道路,特别是交通干道上的降尘和渣土处理等情况,实现对扬尘监测从点到面的管理。”南昌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李春莲表示,参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做法,增加对主要交通干道、建筑工地周边道路扬尘的监督检测,以防控道路扬尘。根据筛选和统计,此次南昌市共有280条道路纳入扬尘监测范围。

据悉,13日启动当天,南昌市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通过扬尘随机抽取系统,抽取了5个建筑工地后,又在全市280条主干道中随机抽取了5条,即抚生西路、象山北路、渊明南路主路、青山湖大道、南莲路。

记者跟随南昌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象山北路,监测人员选择在一处繁华地段支起了激光大气微尘(气体)分析仪,对该路段扬尘污染情况进行现场监测。不到半,仪器上就实时显示出PM2.5为28微克/立方米,PM10为82微克/立方米。而随着车流量的增加,监测仪器的数据也发生了变化:PM2.5上升至36微克/立方米,PM10上升至121微克/立方米。车流量减少后,数值又逐渐下降。

南昌市环境监测站刘忠马站长告诉记者:“机器每间隔5秒就会刷新一次监测数据,车流量、城市保洁、渣土运输都对会对监测数据造成影响。我们会在每个监测点监测30,记录15组数值,后取平均值作为后的数据。道路扬尘监测的内容,仍然主要是PM2.5、PM10两项。根据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PM2.5超过75微克/立方米、PM10超过150微克/立方米,就达到了污染级别。”5条道路扬尘监测结果显示,仅有抚生西路扬尘超标,PM2.5及PM10数值分别达到了180微克/立方米及243微克/立方米。监测的工作人员称,该道路现场有积土,以致颗粒物数据超标。

李春莲表示,此次监测的道路扬尘可以反映出城市的保洁力度以及渣土运输的规范程度。对于道路扬尘监测结果,环保部门将会反映给南昌市城管委,进行督促整改。(记者杨碧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