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环比上涨2.87% 土地8宗成交

———高新区依然成为选房的热门区域

房天下  作者:段进  2015-03-09 15:30

[摘要] 3月1日,央行降息的“靴子”再次落下,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至此,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已接近十年来的低水平,“股市看涨”、“楼市回温”的猜测也随之而来。这一利好政策,是否预示着楼市将迎来“小阳春”?

2月,虽然众多开发商放出年末优惠活动或新年有奖活动,但人们还是普遍处于观望中。受春节假期影响,南昌楼市交易略显平淡,并没有出现预期的火爆场面。2月实际开盘数仅为1月份的一半,同比下跌50%。

3月1日,央行降息的“靴子”再次落下,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至此,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已接近十年来的低水平,“股市看涨”、“楼市回温”的猜测也随之而来。这一利好政策,是否预示着楼市将迎来“小阳春”?

户型更刚需 市场更青睐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3月2日-3月8日南昌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共574套,环比上周上涨2.87%。其中,住宅套数419套,成环比下降16.03%;非住宅套数155套,环比上涨162.71%。从数据可以看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环比上涨2.87%,可是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却下降了23.34%。同样,住宅网签套数环比下跌16.03%,可是住宅网签面积却下降了21.43%;非住宅网签套数环比上涨了162.71%,可非住宅网签面积环比下降30.45%。

如果假设每一套住宅的面积都是同样的面积,那么3月2日-3月8日平均每套网签的面积在108㎡左右(45508.67㎡/419(套)=108.6㎡/套),而2月23日-3月1日平均每套网签面积在116㎡左右(57918.61/499=116.06㎡/套)。从上周的成交结果来看,成交面积更贴近刚需性质。3月开春也迎来了婚房季的来临,或许在阳春三月这个时候更加刚需而温馨的小三房户型将会更加获得市场青睐!

从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相关数据获悉,上周成交套数位居前三的楼盘分别是万科城、中骏蓝湾香郡、奥克斯盛世华庭。由此可见,高新区依然是2015年开年的热门区域!

南昌县9宗工业用地成交

南昌县土地成交8宗工业用地

土地成交这方面,3月9号,南昌土地成交8宗,均为南昌县工业用地,成交面积173亩,成交金额2168万。

从数据结果显示,溢价率均为0%,楼面地价高的为195元/㎡,共有6宗地。楼面地价低的为142.5元/㎡,竞得者为江西中科农牧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九块工业用地成交

(8宗土地成交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