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泸县颁出全国首个房地合一产权证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2015-03-05 13:48

[摘要] 3月1日,牵动人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实施。

3月1日,牵动人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实施。

一大早,四川省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里人头攒动,泸州市民申庆也早早赶到这里。今天,她将为新购置的70多平方米的房产领取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

上午9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将红色红皮编号为NOD51000000001号《不动产权证书》颁发给了申庆。申庆也有幸成为条例实施后首批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市民。

申庆告诉《法制日报》记者,整个办证过程非常顺利,方便,没有什么麻烦的地方。在申庆的不动产权证书上,记者看到,从权利人到共有情况、坐落、不动产单元号、权利类型、权利性质以及用途、面积、使用期限、权利其他状况等信息一应俱全。

在申庆领取产权证的同时,距离泸州市几十公里外的泸县牛滩镇横江村村民刘德全在递交了全部申请手续后,正静候在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厅里,今天上午他将领取属于他的产权证。

上午10时,胡存智来到泸县不动产统一登记中心大厅。经过后的审核,交费后,刘德全的产权证书制作完成。胡存智为刘德权颁发了属于他的产权证书。

刘德全说,他的产权证是房地合一的,即其中既有房产的信息也有宅基地的信息。

在刘德全向记者展示的他的产权证上,记者看到,在不动产权证书上“权利类型”一项包括了宅基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两个内容。据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条例实施后,我国颁发的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合一的不动产权证

泸县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条例实施后,老百姓办证不仅方便了许多,而且费用也有所降低:“以前,权利人来办证要交两种费用,一是土地证费,二是登记证费,两项是一百元。”这位负责人说,除了钱之外,让权利人头痛的是,要跑上几个部门,现在不但费用降低了,只要交80元钱,而且,权利人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厅里,全部手续全部都能搞定。

在泸县不动产登记登记中心,记者看到,“泸县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的牌匾就摆放在大厅的明显位置,“申请,纳税、预审取号;补审、复审、审批、

今天领证的一位权利人告诉记者,方便、快捷是他大的感受。

据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1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江苏省徐州市为权利人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他说,随着江苏徐州、四川泸州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我国开始正式实施,标志着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了全面明晰产权、有效保护权益、保障交易安全、提高交易效率的新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