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

南昌房天下   2014-11-11 10:14

[摘要] 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的“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亚洲房地产投资交流大会”于2014年11月10日在新加坡举行,研究主持单位现场发布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

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的“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亚洲房地产投资交流大会”于2014年11月10日在新加坡举行,研究主持单位现场发布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

2014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呈现下行趋势,地方与中央先后通过限购松绑与限贷政策调整改善房地产政策环境,10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平稳增长阶段,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在住宅市场逐步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的时期,品牌与产品的竞争将是未来企业竞争的关键。同时,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房地产市场日趋成熟,商办市场仍有一定发展空间,部分企业开始加大投资商办物业,依赖企业品牌打造以产品和服务制胜的新地标建筑。新地标建筑的高度、品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4年,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在总结过去十年的研究经验及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实时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7大区域100个城市的样本项目进行筛选,甄选出符合要求的500余个样本项目,分别从地域分布、建筑规模、建筑高度、建筑功能、节能应用等功能性和标识性指标进行深入分析探究,以全面、客观、公正地反映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的整体发展水平,并评价产生了“2014-2015中国建筑新地标”、“2014-2015中国综合体新地标”及“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

“2014-2015中国建筑新地标”是中国城市经济高速发展的产物,充分展现一个城市的形象与综合竞争力。以苏州中南中心、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上海中心、武汉绿地中心为代表的新地标项目在升城市形象,推动区域价值迅速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项目均位居区域核心,建筑外形的特色、打造高度等标识性显著。

综合体新地标建筑具有功能复合、高效率的特征,并具有强大的城市辐射功能和商圈营造能力。“2014-2015中国综合体新地标”项目平均建筑面积达167万平方米。以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兰州大名城、观音桥•龙湖新壹街为代表的项目将多种业态有效联系在一起,显示出“一站式”综合体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以卓越的产品、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等,客观反映了当前城市建筑的整体状况与发展水平,如南宁龙光世纪、泊富国际广场、株洲美的城、南昌莱蒙都会、福州三盛国际中心等项目凭借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成为城市新地标建筑的典范作品。杭州中节能•西溪首座不仅融合了生态理念、节能科技,而且融现代艺术美感于一体,是城市建筑生态科技应用的典范。重庆鹅岭峰等凭借智能科技应用、高端的园林打造、高品质的物业服务等成为现代城市豪宅的代表。

作为当前我国城市建筑水平的代表,“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以其多样的城市功能、前沿的节能智能系统、高端的建筑品质充分展示出中国城市建筑未来发展方向。未来,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将不仅是展现城市风貌与综合实力的窗口,更是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引擎,是促进城市建筑与环境协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