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首次用航拍确认农村土地 测量误差不超过10厘米

南昌晚报   2014-10-14 07:33

[摘要] 居住在安义的市民是否惊奇地发现,日前不时地有一架直升机在头顶盘旋?不要讶异,这些直升机正为农村土地确权进行航拍测绘。据了解,安义县11日正式启用中型直升机航拍测绘,这是我市在农村土地改革土地测绘过程中第一次使用直升机进行测绘。

我市农村土地改革确权颁证工作全面铺开

天圆网讯 居住在安义的市民是否惊奇地发现,日前不时地有一架直升机在头顶盘旋?不要讶异,这些直升机正为农村土地确权进行航拍测绘。据了解,安义县11日正式启用中型直升机航拍测绘,这是我市在农村土地改革土地测绘过程中次使用直升机进行测绘。

南昌首次就土地确权航拍测绘

昨日,记者在安义县鼎湖镇戴坊村看到,一架直升机在天空嗡嗡盘旋,专业测绘人员正在跟村民现场确认测绘完成后的土地方位和面积大小。

为了保证土地改革确权发证工作的高效进行,及土地测绘的精准度,我市利用航拍等科技手段,更地掌握农村土地的实际面积数,摸清家底。10月11日,安义县正式启用中型直升机航拍测绘,这也是南昌首次使用直升机进行土地确权的航拍测绘。

“我们这次航拍是1:1000的图,图纸拍起来很清晰,跟现在的实物是一样的。”张可钱说。记者看到,通过直升机航拍的测绘图,每块田地清晰明了,村民们通过地图确认田地时也是一目了然。

据了解,直升机今明两日还将在安义上空盘旋,航拍安义县666平方公里的土地。

航拍测量误差不超过10厘米

测绘是土地确权的基础,土地测绘的精准度直接影响百姓的产权利益。“按照规定,在土地确权过程中,测绘的误差不能超过8厘米,”南昌市农村经营管理站站长魏新林告诉记者,此前使用的比例尺为1:10000地图误差达到了5米,显然无法达到规定的标准。

然而,通过采用直升机航拍技术测绘的地图,比例尺为1:1000,误差控制在了5到10厘米之间,“我们的地图与老百姓实际拥有的土地面积误差不超过3%。确认了多少地,就颁多少地的证,这对于百姓来说,也是保障了他们的权利。”

据了解,目前,全市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南昌县、进贤县航拍测绘招投标均已完成,下一步即将开始进行全县航拍和土地测绘的内外业工作。

土地有“身份证”,农民吃“定心丸”

土地确权登记,相当于给土地办理身份证。确认了土地的“身份”,就能对土地进行经营权的流转,继而进行担保、抵押、贷款,农业资源也能同样进入市场流动,无疑可为拥有土地的百姓增加一笔不菲的收入。

安义县新民村村民彭义贵说,他家耕种了11亩土地,确权之后,他可以把土地流转出去,他另外找点事做,“土地给别人流转我们比较放心嘛,而且有了证在手,就给我们提供了保障,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

“对于老百姓来说,他拿到这个土地确权证,就跟我们的房产证一样,可以进行抵押贷款。”魏新林解释,“原来我们想到乡镇、农社贷款,贷不到的还要找人。以后你如果有这个,就可以跟房产证一样,百姓可以通过这个证,去办理贷款。”

农村确权颁证工作年底基本完成

据介绍,农村土地经过确权颁证,并进入市场流转后,可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比如说通过建立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等形式,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规模经营和社会化服务,集中产出利润”。魏新林介绍,通过集中生产建设后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够让农民比原来分散种植得到更高的利益。

据悉,在安义县,已经有村民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形式,通过利用确认后的经营权证书,进行抵押贷款融资,“其中,7月8日,已有两家经营主体利用确权证书向银行贷出了460万元。”

据了解,我市农村土地改革确权颁证工作涵盖了全市的1086个行政村,目前896个行政村已经全面展开,预计全市农村土地改革确权颁证工作年底基本完成。(记者蒋雅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