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西多银行接通知执行新政 7折利率短期看得见摸不着

江西手机报  2014-10-13 08:07

[摘要] 央行国庆节前发布“认贷不认房”房贷新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继建行之后,工行、中行等国有银行,以及兴业等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陆续接到总行通知,开始执行新的房贷政策。

本报南昌讯信息日报记者黄培红报道:央行国庆节前发布“认贷不认房”房贷新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继建行之后,工行、中行等国有银行,以及兴业等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陆续接到总行通知,开始执行新的房贷政策。

多家银行接总行通知执行新政

“已经接到总行通知,启动了房贷新政。”10日,记者从工行、中行了解到,备受各界关注的房贷新政继建行率先在我省落地之后,又有两家国有银行开始执行。同时,兴业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已按总行要求拟定相关贯彻落实实施细则。

各国有银行,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兴业银行的新政策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无购房贷款记录或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可综合考量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条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在央行、银监会规定的范围内执行。

7折利率短期内看得见摸不着

对于各家银行目前执行的房贷新政,市民最为关注的莫过于首付比例30%和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那么购房者是否能够享受到这些优惠“福利”呢?

“符合条件的客户,贷款首付款比例30%是可以的。”记者从已执行新政的各家银行了解到,首套自住的普通住宅,基本能够享受3成首付,而基准利率0.7倍的这个优惠利率还无法执行,而且短期内几乎不可能实现。央行提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只是指导利率,并非实际要求,预计今后房贷利率也不会“跌破”85折。

目前,各银行对于首套房的利率基本执行基准利率1.1倍,部分信用记录良好的优质客户也能申请到基准利率。

“一贷难求”现象基本不会出现

“在具体执行上,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各分行建立个人住房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尽管利率暂时还未有优惠政策出台,但是各银行对于信贷额度的“供应”还是加大了力度。

“实际上,进入第三季度,房贷的信贷基本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据某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动部分居民购房,但今年年初“一贷难求”的现象基本不会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