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22路被选为最难等公交 市民盼线路优化整合!

江南都市报   2014-09-28 08:18

[摘要] 一份超过1000人参与的公交线路调查结果显示,南昌市公交总公司(简称为南昌公交)近郊线路中的222路公交车最难等、最难乘坐。日前,222路公交车未能正常运营引发广泛关注。南昌公交称未正常运营系受到当地农运班线“非法”阻挠。而新建县、湾里区农运班线则坚称他们为师生出行提供了方便,也希望遵纪守法运营。

一份超过1000人参与的公交线路调查结果显示,南昌市公交总公司(简称为南昌公交)近郊线路中的222路公交车最难等、最难乘坐。日前,222路公交车未能正常运营引发广泛关注。南昌公交称未正常运营系受到当地农运班线“非法”阻挠。而新建县、湾里区农运班线则坚称他们为师生出行提供了方便,也希望遵纪守法运营。

线路评选

222路公交车被选为最难乘坐线路

9月16日开始,南昌公交通过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开展了“您心目中乘坐和最难乘坐的3条线路”评选活动。

一份有超过1000人参与的公交线路调查结果显示,南昌222路公交车被评为近郊线路中最难等、最难乘坐的公交车。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警察学院、南昌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建成,兴湾大道两旁数万师生的出行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在近几年的省“两会”和南昌市“两会”上,不少委员、代表提交提案或议案,但效果不佳。

南昌公交

新增6辆车运营却无奈受阻

9月22日,南昌公交发布了一则消息,称222路、246路公交车受到当地合法农村客运班线(以下简称农运车)“非法”阻挠,导致公交车正常运营受到限制,不能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南昌公交运调处负责人王小平告诉记者,近期,南昌公交新增6辆公交车到222路上运营,且加密了班次,并延长收班时间。这原本是件好事,但不料遭到当地农运车的阻挠。而246路公交车也因原线路在修高速,而不得不改走兴湾大道。但是,当地农运车不允许其停站,即不能在兴湾大道上下客。

农运班线

“我们是合法班线,获批运营已11年”

据了解,目前运营湾里区经兴湾公路到新建县长堎镇的农村客运线路是由新建县新达汽运公司和南昌市通海汽车客运出租有限责任公司负责。

负责人万桂生说:“我们是2003年9月获批购车运营,至今已运营11年。目前有22辆中型车在运营这条线路,受到沿线百姓认可。特别是2010年兴湾公路改建时,公交班线停开,但我们一直坚持运营。”

万桂生告诉记者,222路公交车和农运班线在兴湾大道上线路重合,彼此都分担了沿线师生、村民的出行需求,但“两边都在跑”还会带来摩擦,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优化整合肯定是今后的趋势。

“一出现公交车难等、公交车运行受阻等事件,就会有人将矛头指向我们农运车,其实我们也是合法营运,这种情况使我们很被动。”万桂生无奈地说。

王小平表示,南昌正在创建公交都市,他们将对线路进行进一步优化,也希望政府部门对农运班线进行优化整合。(记者何柳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