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昌住房公积金每月一提 市民别忘向相应还款账户转账

天圆网  2014-09-03 07:26

[摘要] 为进一步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每月还款压力,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2014年9月1日开办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委托按月提取业务。

公积金

天圆网讯 为进一步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每月还款压力,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2014年9月1日开办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委托按月提取业务。据介绍,全市原已签订按年提取公积金协议的职工有近四万户,在9月1日当天,全市15个办理网点仅303个协议号办理委托按月提取转换手续。

据悉,从9月1日起,已签订委托按年提取协议的职工可办理委托按月提取转换手续,不办理转换手续的仍按原协议执行;尚未签订协议的(含9月1日以后发放贷款的)职工可选择签订委托按月或委托按年提取协议。按月提取业务仅服务于已签订委托按月提取协议的职工,管理中心不办理按月提取柜台业务。

9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城区办事大厅,正好碰上前来办理委托按月提取转换手续的杨先生,据杨先生介绍,他是2012年5月份开始办理的按年取转换业务,每年固定只能提取一次,虽说谈不上房奴,但压力确实很大,现在开办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委托按月提取业务,明显减轻每月的还款压力。

南昌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协议签订之日起,职工每正常还款一个月(自然月),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将在次月25日之前为职工代办住房公积金提取和结算手续。提取额度以上月实际还款本息和为限。提取金额为百元的整数倍。提取资金转账至协议约定的中国银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账户内。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市民询问,办理了委托按月提取,就自动与我的贷款还款账户进行关联了?是不是就不需要每月另外还款了?对于此类问题,南昌公积金管理中心特别介绍说:“中国银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账户为委托按月提取公积金的收款账户。这笔钱只会按月打在联名卡上,而不会直接与客户办理贷款的银行还款账户相关联,所以还需要自己再把钱转到相应办理贷款银行的还贷款账户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信用度。”

据了解,为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避免职工往返奔波,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委托提取业务经办行)共同推出15个办理网点,提供一站式服务。需要办理的职工可选择就近网点办理转换手续或协议签订手续。(记者邓微何珍燕)

来源:天圆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