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地铁3号线年底开工

江西晨报  2014-04-18 08:33

[摘要] 以实地察看、问卷调查、实证分析等方式,省市联动、各方配合为南昌治堵出谋划策,共提出84件建议意见进行一次性集中交办。

自2013年4月始,省人大常委会联合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畅通省城”系列监督活动。以实地察看、问卷调查、实证分析等方式,省市联动、各方配合为南昌治堵出谋划策,共提出84件建议意见进行一次性集中交办。截至目前,84条建议意见已完成80条,完成率95.23%。

昨日,“畅通省城”活动专项工作评议部署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4月上旬至5月上旬,省人大常委会6个人大代表督办组将开展调研。在5月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将对“畅通省城”活动交办意见和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工作评议,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总体情况:  84条建议意见已完成80条

据南昌市市长郭安介绍,截至目前,84条建议意见已完成80条,完成率95.23%。其中,44条抓整治类意见已经完成42条,12条抓建设类意见已经完成11条,23条抓优化类问题已经完成22条,5条抓立法类问题全部完成。其余4条建议也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已完成:20条主干道、40个路口交通标线施划任务完成

据介绍,南昌市主要从行人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和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改善两方面入手,先后完成了青山路2座人行天桥,20条主干道、40条非主干道、40个路口的交通标线施划任务。正在强力推进南昌大桥两侧路口立体过街设施和打通桃苑大街断头路建设力度。

据介绍,豫章路断头路打通工程预计近两月可以通车,下一步南昌将启动福州路断头路打通工程的前期工作。

地铁施工:地铁2号线阳明路站可能年内开工

在抓优化方面,目前,完成了火车站广场、南昌大桥东桥头匝道等路口优化改造项目建设,洪都大道、老福山至莲塘公交快速路和公交专用道等优化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据郭安介绍,根据地铁2号线工程安排,阳明路站可能在今年内开工。

地铁3号线年底开工

据悉,南昌地铁1号线全面开工建设,2号线也已经开工建设,3号线计划年底开建。此外,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先后对彭家桥站、师大南路站、丁公路北站、谢家村站、青山湖大道站、高新大道站、中山西路站、秋水广场站、地铁大厦站、会展路站、绿茵路站、八一桥西站、珠江路站等13个站点29处施工围挡进行了优化,共还路于民2.3万平米。

为保证站点周边居民出行通畅,已对红谷大道、珠江路、庐山南大道、绿茵路、会展路等8条断头路予以打通。

重点项目:二七南路南延工程拟采取部分道路下穿方案

据南昌市重点办有关人士介绍,桃苑大街西延工程进展顺利,已开挖箱涵基坑约270米,外运土方约14600立方米。原计划今年季度开工的二七南路南延工程则仍处于征求方案阶段。该项目拆迁总面积约18185㎡,已拆迁12047㎡,完成总拆迁工作量的66%。初步拟采取部分道路下穿方案,并由市规划部门向社会征求意见,优选方案。

迎宾大道和昌南大道立交工程将于象湖隧道通车后实施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南昌加快了“十纵十横”快速路建设,今年新开工南外环快速路、沿江南大道南延、沿江北大道、前湖大道快速路、昌九高速高架路改造、志敏大道、昌西大道、天祥大道南延、昌东大道南延等9条干线道路和红谷隧道建设。

此外,备受关注的迎宾大道和昌南大道立交工程,考虑根据南昌市东西向交通需要,待象湖隧道及九龙湖快速路通车后再行实施。

基础设施:南昌大桥两侧立体过街设施预计8月完工通车

根据“畅通省城”活动提出的意见建议,赣江中大道的南昌大桥两侧路口将设立体过街设施。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发改委获悉,该项目已于今年1月5日全面开工,截至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30%左右,预计8月完工通车运行。

此外,阳明东路贤士二路口立体过街设施建设项目已于去年9月立项,目前正在编制项目实施方案,预计今年4月底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的报批工作。

公众服务:900多辆公交车已安装免费WIFI

针对“畅通省城”提出的“加大投入,利用智能公交等新兴平台,建立实时信息反馈系统,在公交站台设立信息屏,及时发布公交车运行方位、速度及载客量情况。

2013年10月,首批在八一大道、阳明路、红谷中大道、西客站等公交站台安装40块LED电子信息屏,实时显示公交车辆运行方位,到站距离信息,方便了市民出行。南昌公交已在900多辆公交车上安装了免费WIFI,并开通了掌上公交查询系统,方便乘客及时了解公交车运行动态。

公交优先:今年陆续开建朝阳、城南与湾里3个大型枢纽场站

据悉,开展“畅通省城”活动以来,南昌公交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40余条,启用了红谷客运中心调度楼,将20余条往昌北方向的公交车调整到此始发,减少了主干道公交线路重复系数。并结合南昌市公交站场总体规划,完成公交营运中心、安义公交枢纽、高新天祥大道枢纽和聆江花园公交首末站主体工程;红谷配套中心二期工程、沿江北大道首末站竣工投入使用;启动了新建县长堎公交枢纽和老动物园首末站建设。做好了朝阳、城南、湾里3个大型枢纽场站前期各项工作,2014将陆续开工建设。

学校周边: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错峰错时上学放学

南昌市教育局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提出了在中心城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实施错峰错时上学、放学制度。具体为:幼儿园8:30上学,下午4:30放学;小学7:50——8:10上学,下午3:00——3:30放学;初中7:30——7:50上学,下午5:00——5:30放学。高中7:30——7:40上学,下午5:40——6:00放学。同时,各学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学生安全,实行不同年级间分别错时五到十放学。

未完成:加紧整改地下停车场 市医院将建立体车库

意见建议交办单的第10条,要求加快对未整治到位的17处被挤占挪用的停车场以及私划停车泊位予以取缔,目前仍剩下1处地下停车场整改正在加紧推进。同时为了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南昌市医院已着手建设立体车库,以缓解医院内停车压力。南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地下停车场二期工程现已启动,正在按进度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