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 近6成网友聚焦拆迁补偿方案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系列报道之调查篇

房天下  作者:段进   2014-04-16 00:00

[摘要] 4月11日房天下在线调查《象山南路旧城改造在即 您怎么看?》,上线1天,近2000个点击。据调查结果统计显示:近8成网友支持象山南路的旧城改造,近6成网友最关心旧城改造的拆迁补偿方案。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

南昌房天下讯:4月4日晚,西湖区下达象山南路沿线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预告书,标志着象山南路沿线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6000余户居民去哪儿?象山南路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4月11日房天下在线调查《象山南路旧城改造在即 您怎么看?》,上线1天,近2000个点击。据调查结果统计显示:近8成网友支持象山南路的旧城改造,近6成网友最关心旧城改造的拆迁补偿方案。

.现状不堪:近8成网友支持象山南路旧城改造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调查

据悉,象山南路沿线棚户区内多数为低洼危旧房,建筑完好程度低,通讯、配电线网架设杂乱,房屋耐火等级差,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遇到下雨天积水十分严重。正是这样的现状,在调查中,(近八成)78.63%的网友表示支持西湖区政府对象山南路进行旧城改造,仅5.34%的网友选择反对。可以说,象山南路旧城改造亦是民心所向。

.6000户居民去哪儿尚不明确 近6成网友聚焦拆迁补偿方案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调查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项目占地约300亩,南至三眼井、东到系马桩、西到船山路、北到孺子路干家前巷,涉及居民约6000户。大体量的拆迁户,对南昌楼市而言,无疑是利好!限于象山南路的现状,原址建安置房的可能性很小,那6000户居民究竟会去哪儿,备受关注。在房天下的调查中:针对象山南路的旧城改造,57.25%的网友最关心拆迁补偿方案,毕竟这涉及到每户居民的切身利益;另有三成网友最关心旧城改造的规划。

.身为6000户中的一员会买新房吗?超四成网友有买房计划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调查

城市在发展,旧城改造运动已不可避免,对于拆迁补偿款的纠结, 频频引发各种争议!是做钉子户?还是要一夜暴富?一切还看怎样去“改”。去年,南昌十字街棚户区改造是一次成功的“旧城改造”案例,受到央视、人民日报等官方主流媒体的大篇幅报道。而此次象山南路旧城改造涉及6000余户居民,数量也惊人,拆迁补偿款首当成为焦点。据悉,4月9日西湖区象山南路沿线改造项目房屋总指挥张贴了征收补偿方案意见稿,不过最终的拆迁价格还需经过评估机构评估后才能确定。一旦确定拆迁价格,这6000余居民是要被迁往新建的安置房?还是通过货币赔偿重新购买商品房?在调查中,有43.51%的网友表示要早作打算,现在就会去看新房源,另有33.59%的网友则表示暂时不会考虑买房,一切还得看政府的拆迁补偿款。

.6000余户居民想去哪儿?超4成网友想就近安家西湖区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调查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调查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调查

如果因为旧城改造,您必须要迁出,您愿意在哪个片区安家?在这项调查中,41.98%的网友表示西湖区;25.19%的网友选红谷滩区;排在第三位的是东湖区。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36岁以上的占到5成以上,有超5成的网友在象山南路居住达10年以上。对这样的群体而言,外迁意味着远离市中心,生活环境也将彻底改变。这也是多数网友西湖区的原因所在。目前,西湖区有大体量的新房源提供仅在朝阳新城片区。对朝阳新城的开发商来说,这是一次绝好机会!

日前,西湖区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针对象山南路沿线旧城改造项目,西湖区采用“1+X”的运作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与绿地集团已经共同做好大量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启动该项目征迁工作。征收工作开展之前绿地集团就已经介入做好大量前期工作,这也预示着绿地集团或将参与象山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南昌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探索出一条多赢的新路子。有品牌房企参与旧城改造,或者也能为6000余户居民找寻到新家。

房天下将持续关注象山南路旧城改造项目,聚焦6000余户居民的动态,敬请关注象山南路旧城改造的后续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