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建部小院违建多过正规房

北京晚报   2014-04-11 00:00

[摘要] 繁华的东四路口向西路南,有一个极不起眼的东四西大街26号院,从外表看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大杂院,但记者调查发现,院内一半以上的平房竟然都是违章建筑。”  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多福巷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四西大街26号院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产权单位属于住建部。

繁华的东四路口向西路南,有一个极不起眼的东四西大街26号院,从外表看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大杂院,但记者调查发现,院内一半以上的平房竟然都是违章建筑。

接到市民匿名反映后,记者昨天下午来到该院。院内除了一栋三层楼房,还有很多平房。刚迈进门槛,眼前的路就被几间小平房挡住了,市民举报说,这些建在院子正中央的小平房都是违建。正准备低头找路,有位男士进了院,记者赶紧跟在他的身后,才算找到了弯弯曲曲的羊肠小路。

说是羊肠小路一点儿都不夸张,路不是笔直的,而是根据两边小平房的搭建情况自然形成的,时而直线前进,时而紧急转弯。小路两旁停放着自行车、水盆架等,最窄处宽不足五十厘米。违建的形态不尽相同,门朝哪边开的都有,有的是砖块结构,有的则是水泥砌成,有的在屋子门口还圈出一块地,上面挂着写有“闲人免进”的破旧木牌。

记者在院内碰到一位上了岁数的居民,当得知记者前来采访违建一事时,他神秘地朝记者挥了挥手,悄悄地把记者请进了家,还不忘关上门。

“正中间这一大片,还有楼后面的一片,全都是违建。”这位居民把声音压得很低。这位居民告诉记者,20多年前,他搬进此院时,院内还是个空场,当时居民支个桌子,在树下喝喝茶,十分惬意。然而近些年来,眼看着空场上越来越多的小平房被盖了起来,就连大树也像电视剧《贫嘴张大民》那样被裹进了一间小平房,“这个院子越来越乱,出行越来越不方便,就连急救车的担架都很难进来。”

“这些违建不少都变成了出租房,有的只有五六平方米,每月租金几百元,主要出租给一些收废品的、夜市保洁的,半夜两三点了,门口还有人走来走去,你说害怕不害怕?”

这位居民说,因为这些违建的存在,邻居们的关系很微妙,只是见面点个头,极少往来,“可能大家心里都有个结。”

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多福巷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四西大街26号院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产权单位属于住建部。经过摸排,目前持有住建部房契的住户21户,正规房26间,自建房29间,全都属于违法建筑。这些违法建筑,有的是作为厨房,有的当作了储物间,近些年其中一部分出租给流动人口用于居住。对居民反映的院内违建多、环境差等问题,街道正在协调区相关职能部门及物业管理公司研究解决对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