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住宅库存240万m²排名全国13位 够卖7个月

——全国20城楼市住宅库存排行榜

房天下  作者:朱丽芳   2014-03-04 09:49

[摘要] 就南昌本地而言,住宅现有库存240万m²,南昌近六个月平均每月成交量约352784.99m²,出清周期近7个月。虽然没有超10个月的红线,但就楼市现状来说,一旦去化率持续走低,库存压力显而易见。

南昌楼市库存量

房天下讯  近日兴业银行暂停部分房地产业力、杭州常州等地纷纷传出楼盘打折消息、开发商大佬们对2014年的楼市也大都抱有负面看法,看空楼市的市场情绪不断发酵蔓延。这几年来开发商手里的囤积的多少房子?他们手中的房子囤积量又在以怎样的速度攀升?近期,国家统计局公示了20城市的库存量数据?南昌楼市库存量排名13位,共24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7.4%,涨幅第5。在存销比排名上,南昌处于垫底位置,整体销售速度尚可,房价下行风险相对来说较小。

20城楼市库存排行

20城楼市存销比

据房天下数据监中心统计:2013年南昌新房共成交51439套,总成交面积超520万m²;其中住宅39118套,总成交面积约411万m²。按出清周期来算,即出清周期=现有库存量/近六个月平均每月的成交量,如果出清周期数值大于10个月,表示库存压力大。就南昌本地而言,住宅现有库存240万m²,南昌近六个月平均每月成交量约352784.99m²,出清周期近7个月。虽然没有超10个月的红线,但就楼市现状来说,一旦去化率持续走低,库存压力显而易见。

(图表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