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米镇有人为获拆迁补偿疯狂建房

江西晨报  2014-03-02 09:07

[摘要] 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发现,生米镇划入红谷滩后将要从千年古镇转变为一座现代旅游休闲新城,同时根据九龙湖的建设要求,将涉及数万居民的房屋拆迁,导致一些人为获拆迁补偿而疯狂建房,对此生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2年就已经请专家对所有房屋制定了影像资料,拆迁时影像资料中没有的房屋将得不到补偿。

2012年2月12日,南昌市决定将新建县生米镇划归红谷滩新区管辖。此后,为配合红谷滩新区九龙湖片区的扩容,已经冻结了生米镇的土地、建房审批等事项。但近日记者接到报料,在生米镇东城李家掀起了一股盖房的热潮。他们风雨无阻,也不顾房屋质量的好坏,他们到底图的是什么呢?

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发现,生米镇划入红谷滩后将要从千年古镇转变为一座现代旅游休闲新城,同时根据九龙湖的建设要求,将涉及数万居民的房屋拆迁,导致一些人为获拆迁补偿而疯狂建房,对此生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2年就已经请专家对所有房屋制定了影像资料,拆迁时影像资料中没有的房屋将得不到补偿。

生米镇掀起盖房热潮
“红谷滩不是早已下了相关通告,要求生米镇在规划区内停止建房,所有已办建房手续的在建户一律暂停建设吗?可我发现年前在生米镇东城李家掀起了一股盖房的热潮。他们风雨无阻,也不顾房屋质量的好坏,所有人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把房子快点建起来!他们到底图的是什么呢?”近日市民王先生称,在城东李家看到了这样的现象。

百余栋楼房拔地而起
“是不是这个村的村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都在盖新房?”凡是路过东城李家的人看到居民热火朝天盖新房的场面,都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昨日,记者来到该村看到,砖头、水泥、砂石等随处可见,拉建筑材料的运货车穿梭往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已完工无人居住的毛坯房有百余幢,楼顶加盖一两层的房屋数不胜数。
在一栋已经盖完的房子前,记者看到,这栋红砖房没有窗框就算了,竟然连地基也没有,更没有大梁,一楼承重墙是用砖砌成的,随时都会倒下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该村这么多居民疯狂建房呢?难道真的是生活富裕了?

“机会千载难逢”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生米镇已严格控制用地,居民不得自行建房。而东城李家疯狂建房的反常举动源于,生米镇划入红谷滩后,根据九龙湖的建设要求,将涉及数万居民的房屋拆迁,居民认为面积越大房屋拆迁后可获得越多的补偿。
“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在一个约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已建完的工地前,一个老汉得意地说:“盖房除去工钱和材料,拆迁时还不赚个十万元、甚至几十万?”当记者问及在盖房时,执法人员来了怎么办,老汉说,就先停止建房,等执法队走了再接着建,如果执法队拆掉,你就再建。“现在好多人都是在晚上建房,春节期间是的时机,执法小队和基层干部都放假了。过年期间晚上建筑队大工的工资涨到700元,小工的工资涨到400元,我们建房的还没有,泥瓦工倒是先大赚了一把。”老汉向记者悄悄地说道。

三四天可建完房子
采访时记者还遇到一个自称是搞建筑的人,可以快速将房子建起来。“看你在我们这里看了这么久,是不是要找地方建房子?找到了通知我,我可以给你施工。”该建筑工人告诉记者他姓徐(音),经常在这边帮别人建房子,当记者问及多久可以建完一栋房子时,他告诉记者,现在盖房子很快,只要材料全,三四天就能盖完,就是为了等拆迁款其实不用建得太好。
说完徐姓建筑工人还引领记者前往一处由他施工并已完成的房子,记者在房子外看到,这栋房子刚建完不久并未安装门窗,房子的墙壁只有一层砖厚,房顶则只是一层薄薄的瓦片,从屋里往外看,几乎全是缝隙。

建房者大都非本村人
采访时一当地居民还告诉记者,在村里违规建房的大部分不是生米镇东城李家居民,而是来自外地或者南昌市的“有钱人”以及尝到了拆迁“甜头”的人,他们从城东李家居民手上以每平方米1500~2000元的价格买居民的房子,然后在原先房子上加盖数层,就是为了获得拆迁补偿。
昨日,在城东李家采访时,李姓村委会书记告诉记者:“我们村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有的时候听他们说建房子可以赚钱的话,就连我自己也想去盖了,但是考虑到自己的身份我并未去盖房。”该李书记还告诉记者:“为图拆迁补偿,我们村还出现了一个新型行业,一些外地人来到我们村里租了一处居民房然后挂牌成立公司。公司主要做的就是收购居民的房子,然后在房子原有基础上加盖数层,说白了就是骗取国家的征收款。”
李书记还称,经过多部门的联合执法,疯狂建房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控制,现在这边已经没有人敢建了。

2年前已制作影像资料
新建房屋和新建的加层房真的能如愿拿到征收款?生米镇在规划区内停止建房,为何仍出现这么多新建房屋?对此昨日记者还来到了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生米镇人民政府进行采访。办公室周主任对于记者所反映的情况称:“我们镇违规建房的情况已经得到了严格的控制,针对疯狂建房的情况我们成立了专门的控违队,每天都在外面巡逻。”
新建房屋和新建的加层房真的能如愿拿到征收款?周主任称,肯定是拿不到的,建了也是白建。“我们早在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花20余万元请华东交大专家对房屋进行了记录,并做了影像记录,所有房子多大,有多少平方米,我们一查就知道。”
周主任还说道,其实很多人不懂征地拆迁法,都是听其他居民说房子多,面积大,拆迁的时候就会补偿很多钱。就这样很多人就忙碌着建违章建筑,他们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人工费、建筑材料费,每家每户都花了很多钱,但是最后都是没有任何的收获。“希望有意向建房的人不要去建了,不要到时候建房子的钱花了,人还白忙活一场。”周主任提醒道。

生米镇有人为获拆迁补偿疯狂建房


▲生米镇掀起盖房热潮。本版图片 晨报记者  李孟逵

生米镇有人为获拆迁补偿疯狂建房


▲生米镇出现很多新建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