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南昌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 最高15%

——个别银行暂停个人房贷业务

房天下  作者:朱丽芳  2014-02-18 00:00

[摘要] 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节后归来,不少买房的市民发现,眼下向银行申请房贷越来越困难,有的银行甚至暂停办理。截止发稿时间: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信贷中心电话均无法接通,招商银行、南昌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上海浦发银行上浮15%、交通银行上浮5%。

房天下讯上周六(2月15日)有纸媒报道江西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首套房利率上浮。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极大争议。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节后归来,不少买房的市民发现,眼下向银行申请房贷越来越困难,有的银行甚至暂停办理。无独有偶,近期已有不少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不是上调就是优惠取消,如杭州、海口、昆山、长沙、武汉等地均在首套房利率方面作了实时调整。

对此,房天下在时间对南昌各大银行进行电话调查,截止发稿时间: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信贷中心电话均无法接通,招商银行、南昌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上海浦发银行上浮15%、交通银行上浮5%。

南昌首套房贷利率

钱紧!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 个别银行暂停个人房贷业务

节后归来,市场传来“回暖之音”。据房天下400电话监控数据显示,来电量较节前翻了好几倍。购房者对市场的关注度在逐步加强。

然而在金融方面,市场却与往年相反。据招商银行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招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但是个人房贷业务欲办从速,后期可能要上浮。

与招行一样,南昌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亦没有上浮,但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有额度(全部给开发企业),已不办理个人房贷业务。

随后,房天下联系了浦发银行南昌信贷中心,据负责人表示:目前个人房贷业务无法大批量办理,只能零星办,首套房贷利率早在1月份就上浮了5%,2月份又上浮了15%。据该负责人介绍,开年,整个市场资金流偏紧张。

另据交通银行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个人房贷业务办理的确有困难,整个形势偏严峻,即使现在办理了,放款仍需要排队等候。据悉,交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了5%。

除此之外,中国农业银行信贷中心也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也要上浮,但是上浮比例没有统一确定,视具体楼盘情况而定。而中国工商银行青山湖支行柜台工作人员表示,

“听说是已暂停个人房贷业务,有朋友去办没有办下来,好像目前资金蛮紧张,具体情况你要打电话问下信贷中心。”但随后致电工行信贷中心一直没有接通。

在首套房贷利率调查过程中,所有联系上的银行均表示目前“钱紧”,个人房贷业务办理难度大。

银行南昌各大主要银行房贷利率现状调查(南昌)
首套房贷利率调查
首付利率优惠放贷时间备注
中国银行3成上浮10%楼盘情况近期利率调整会比较频繁
工商银行3成上浮5%一个月左右 个人房贷难办
农业银行3成上浮5-10%看具体楼盘额度很紧张
建设银行3成上浮5-10%二至三个月额度紧张
交通银行3成上浮5%三个月或以上 要排队资金形势严峻
南昌银行3成维持基准利率不办个人房贷 没额度额度全部给了开发商
招商银行3成维持基准利率至少一个月额度少
浦发银行3成上浮15%至少一个月批量办理 不接散客
制表:南昌房天下
备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调研时间为2014年2月17日,具体以各大银行实际情况为准;此外,每个银行合作的楼盘同,请提前咨询楼盘售楼处。

公积金贷款正常放款

对于有住房公积金的市民来说,目前要申请购房贷款倒并不难。据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相对于目前商业贷款额度紧张相比,公积金贷款目前未受资金影响。

“只要符合条件,我们审批加资金划拨的时间是五个工作日。”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在市场资金不宽裕、对房地产后市不确定、存款压力较大等内外因素影响下,银行对房贷业务更加谨慎。对于刚需而言,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无疑会增加购房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