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企业抢闸上市:力高地产1月30日在香港挂牌

赢商网  2014-01-23 15:42

[摘要] 今日,力高地产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上市文件宣布,于本月21日至24日公开招股,暂定24日定价,30日挂牌。独家保荐人为工银国际。

农历新年前,再有新地产股赶场上市。今日,力高地产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上市文件宣布,于本月21日至24日公开招股,暂定24日定价,30日挂牌。保荐人为工银国际。

据招股书披露,公司拟发行4亿股新股,占扩大後股本约25%,90%国际发售,10%公开发售,另设15%超额配股权。每股招股价介于2.1至2.6元之间,每手2000股,入场费为5252.42元。

资料显示,去年年末,景瑞地产、毅德控股、时代地产、广州龙光集团等房企陆续登陆联交所。另外,还有利福地产、金辉中国、山东金山地产、重庆协信等在香港排队上市。而自2012年11月内地房企赴港上市开闸以来,目前上市的企业中,“破发”企业占去大半壁江山。

记者查阅招股书发现,2010年至2013年9月30日,力高地产营业收入分别为15.28亿元、13.56亿元、15.50亿元和21.42亿元。而公司的流动负债由2010年的27.60亿元攀升至2013年9月的46.90亿元,增速高于其业绩增长速度。

可见报告期内,力高地产经营业绩于前期基本保持稳定,业绩整体增速有赖于爆发式增长的2013年。同样,截止去年9月底,力高地产毛利率高达33.6%,公司方面称,较高的毛利率为南昌力高国际城、南昌滨江国际两个项目毛利率较高所致。

另据港媒报道,力高地产财务部总经理梁婉婵于新股发布会上表示,因公司的土地成本较同业低,又与国内大型施工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稳定建筑成本。所以对未来毛利率持乐观态度。

此外,以招股价中位数2.35元计,力高地产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净额约8.65亿元。据招股书称,其中约90%将用于公司已就其订立土地出让合同,框架协议或意向书房地产开发项目之新土地的土地使用权,支付土地出让金,余下约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3年12月31日,该公司在大陆南昌、天津、济南、烟台、合肥、咸阳等7个城市持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此外,力高地产于去年12月,以312%的溢价拿下深圳一住宅用地,涉及成本9.8亿元。截至去年底,力高地产累计开发项目近30个。土地储备395.94万平方米,尚未计入包括去年底新签5个城市(包括南昌,烟台等)的逾500万平方米,预期土地储备数量未来将持续增长。

力高地产副总裁徐晓杰表示,公司将继续以发展二线城市为主,项目主要为刚需及改善楼盘,未来会考虑发展至珠三角及长三角地区的一线城市,并会以高人口及高增长潜力作选址准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