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年终奖差距大:最牛售楼员500万小单位10斤猪肉

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4-01-08 00:00

[摘要] 一边是囊中羞涩的企业给员工每人发10斤猪肉作为年终奖,另一边是房企给销售冠军颁巨额年终奖引发网友“羡慕嫉妒恨”。

一边是囊中羞涩的企业给员工每人发10斤猪肉作为年终奖,另一边是房企给销售颁巨额年终奖引发网友“羡慕嫉妒恨”。记者调查发现,整体而言,能拿到巨额年终奖的售楼小姐只是凤毛麟角。近日,一家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对1000家不同行业企业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较之2011年,38%的受访企业将下调员工在2012年的年终奖。

较好行业

大型房企不同级别年终奖差距不小

近日来,售楼员因为年终奖造出了不少新闻。首先是济南一位妈妈级置业顾问去年一年卖楼卖出6.95亿,成为绿城集团销售,一次性获税后奖金500万元,金额堪比2012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金。随后,重庆一位售楼小姐因年终奖大幅缩水而借酒浇愁,酒醉后裸奔打警察。“目前,一线置业顾问的收入构成是底薪+提成,至于年终奖,一般采用年底双薪加花红。 ”一家房企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调查显示,70%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2012年年终奖。房企历来有发放年终奖激励员工冲击销售目标的传统。但是从年终奖额度可以看出,房企业绩的分化程度正在加大,福利分化程度也随之加大。“上百万的年终奖在两年前的房地产行业内其实不算什么。 ”在大连多家房企有从业经验的销售经纪人吴小姐说,但这都是对房企的高管而言,上千万的奖金也曾经出现过。比如一些热点地区出现的“日光盘”,其区域总监注定年底能拿到百万“起价”的年终,此外有一些旅游、疗养、奖品等补充奖励。不过,近两年类似情况已不多见。而且,这种高额奖励很少出现在一线售楼员身上。济南这个“500万年终奖”,可能相当于大连绝大多数售楼员二三十年的收入。

吴小姐说,2011年年底正是楼市迷时期,各房企在制定2012年销售计划、成本计划上一般趋于保守,而2012年绝大部分房地产公司在市场销售方面都是超额完成计划,这会在年终奖上有所体现。她透露,大型房企的年终奖习惯根据不同级别进行划分,她所在的公司一位副总每月工资6万元,年底可拿到3倍工资的年终奖,即18万元。但是基层的员工就只能拿到一个月工资的年终奖,一般是四五千元。

在大连某楼盘做销售经理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济南的“楼市最牛年终奖”得主将售楼员的收入炒得太热了。实际上,不少小型房企只给售楼员发一个月的基本工资当年终。孙先生说,他所在的这家企业规定,如果未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年终奖为零。若完成,就可以得到全年底薪总额的“基本年终奖”。对超额完成20%以上的部分,将根据业绩浮动。比如他的部门去年超出了30%,手下置业顾问的年终奖就可以拿到基本额度的1.3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