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推动多市加入长三角城市群 调研组前往上海调研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2014-01-07 08:40

[摘要] 长三角城市群是六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当前也在稳步向前。记者6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厅长王水平日前率调研组赴上海市学习调研,我省学习上海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好做法,并推动我省上饶等地加入长三角城市群。

1

长三角城市群是六大城市群之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当前也在稳步向前。记者6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厅长王水平日前率调研组赴上海市学习调研,我省学习上海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好做法,并推动我省上饶等地加入长三角城市群。

江西省商务厅有关人士透露,这次我省前往上海是为了学习上海市深化改革开放、扩大消费的成功经验和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好做法,推动我省上饶等地加入长三角城市群,对接上海国有企业来赣投资,促进在沪赣商回乡创业。江西省商务厅厅长王水平透露,希望上海商务委在开放型经济、商贸流通、开放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江西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为江西更好地融入长三角经济合作区提供大力支持。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向江西调研组重点介绍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的背景、运行情况和制度创新情况。江西省商务厅透露,调研组在上海期间前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进行实地学习调研,参观考察了自贸区办证大厅,与自贸区负责人座谈交流,仔细了解自贸区办事流程和规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学习和咨询。

聚焦

城市加盟对百姓好处多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1%的国土面积,不到6%的人口,创造了占20%以上的GDP,吸引了占近50%的境外资金。被誉为世界最活跃、城市经济带之一。

长江三角洲是我国的综合性工业基地,工业总产值占近1/4。在2010年3月举行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次市长联席会上,合肥、马鞍山两市被正式吸收为新入会员城市。

一个城市积极获得长三角的“户口”到底有什么好处?

记者了解到,首先,可以获得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全面创新。其次,不少城市都认为利于增加城市软实力。另外,纳入长三角区域规划,地方发展能在国家政策资源层面上赢得更大空间。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自己的城市加盟长三角城市群有什么利好?据悉,长三角城市之间达成很多养老和医疗保险合作协议,还打破了行政区划壁垒,让人才和资金的流动更快更便捷。这意味着,在上海、杭州、南京的江西人有望在当地享受“同省”福利。

另据了解,今年年底,沪昆高铁就要开通,届时,南昌和上海通过高铁相连只需3个多即可抵达,南昌和上海不论是地理距离还是心理距离都将进一步拉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