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余公租房有限产权可继承抵押 取得产权后可上市交易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3-12-10 08:57

[摘要] 12月9日,记者获悉,新余市出台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全面推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三房合一、租售并举”制度,购买的有限产权可以依法继承、抵押,取得完全产权后可上市交易。

12月9日,记者获悉,新余市出台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全面推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三房合一、租售并举”制度,购买的有限产权可以依法继承、抵押,取得完全产权后可上市交易。

先租后售自愿购买

意见规定,公租房户型以单套建筑面积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不超过80平方米,实行差别化租金制度,租金标准控制在同地段、同品质、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的80%,具体租金标准由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会同市物价等有关部门确定,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定期调整。

推行公共租赁住房“租售并举”,按照先租后售、限定对象、自愿购买的原则,承租公共租赁住房一定期限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可依规申请购买其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有限产权。

面向三类家庭和人员

公租房面向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城镇职工和有稳定就业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供应。同时符合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本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5倍以下;具有本地城镇户籍,或者无本地城镇户籍但在本地连续稳定工作6个月以上,且已办理居住证的;在本地无房,或在本地有房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等三个条件的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取得完全产权可上市

按规定,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本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线以下并具有本市城市户籍住房困难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6个月以上的,可依规自愿申请购买其租住的公共租赁住房有限产权,一户家庭只能享受一次公租房购房政策。

公共租赁住房按建筑安装成本价出售有限产权,申购人可根据家庭收入状况和经济承受能力,选择一次性付款购买全部公共租赁住房的有限产权,也可按一定比例分2至3次购买公共租赁住房的有限产权,但首次购买面积不得低于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面积的40%。

购买了公租房有限产权的住户,已购买部分不再交公租房租金,购买的有限产权,可依法继承、抵押。购买公租房全部有限产权满5年,经向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申请,并补足当年认购时的住房建设安装成本价与综合成本价的差价,以及土地出让、税费减免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后,可上市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