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省住建厅厅长陈平:未来两年江西将建保障住房47.51万套

大江网  2013-10-31 08:47

[摘要] “十二五”期间,江西省计划新增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35.86万套。这就意味着,今后两年,我省还要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47.51万套。

10月30日下午,江西省住建厅厅长陈平做客大江网,参加“厅局长网络听诉问政系列访谈”节目。他以“实干清廉转作风,提效惠民促发展”为主题,就加强作风建设,改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和网友交流时,陈平表示,“十二五”期间,江西省计划新增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35.86万套。这就意味着,今后两年,我省还要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47.51万套。

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

保障性住房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活动刚开始,就有网友问这方面的问题。陈平回答称,保障性住房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安居才能乐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扎实推进,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自2007年到2012年底,全省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200多亿元,累计建成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房79万多套(户),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l6万户,累计解决95万多户、300万人住房困难,住房保障覆盖率占城镇总人口的13.1%。“十二五”期间,我省计划新增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l35.86万套。剔除2011年、2012年已建和今年在建数量,今后两年,我省还要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47.51万套。到“十二五”末,全省住房保障覆盖面预计达到城镇常住人口的20.7%,将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住房困难。

江西正制定全省棚户区改造规划

针对网友提出的棚户区改造问题,陈平介绍称,截至2012年底,我省已改造各类棚户区47万户,其中城市棚户区29.4万户,较好地改善了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促进了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但目前仍有部分群众居住在十分简陋、破旧不堪、“水深火热”的棚户区,改造任务仍然很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用5年改造1000万户棚户区的决策部署,我省已经开展了棚户区改造的全面调查、摸底,正在制定全省棚户区改造规划(2013-2017年),同时已经出台了今后5年大规模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实施意见,在政策层面确定了诸如财税、土地等方面的优惠措施,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资金支持,确保完成大规模棚户区改造任务。

城管野蛮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网友“好乐”问:“随着城市的扩大,城市管理的难度也在加大,社会上城管队伍野蛮执法时有发生。请问作为主管部门,是否应该采取有力的措施,管理好这支队伍,提升他们的素质,以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呢?”对此,陈平马上表示,对待城管野蛮执法现象,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陈平称,为减少和避免此类情况的出现,省住建厅今年在全省开展了“城市管理年活动”,着力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省住建厅还就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工作,于2013年6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工作的通知》,对文明执法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和措施。

城市建设不能只追求“面子”

回答网友提问时,陈平称,当前江西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日新月异,主要集中在地面上,但决定一个城市能否可持续发展,不能只看地上,还要看地下。

为切实解决好这个难题,省住建厅正在指导各地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编制城市地下综合管网规划。通过科学规划,建立完整的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数据库,健全地下管网信息系统,确保地下空间资源利用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从源头上来避免建设的无序和重复开挖重复建设。二是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地下“综合管沟”建设试点,将现在给排水、电力、通讯、燃气、消防、交通信号等管网单独铺设的方式,改变为在统一建设的综合管沟中铺设,并进行统一维护管理和运行,这样可以有效的解决重复建设和各自为战的问题。

此外,还要加大地下管网改造建设的力度,出台完善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管理法规。

江西要求2020年全省城镇化率达60%

关于未来江西城镇化发展情况,陈平表示,江西目前已经提出全省城镇化发展的全新要求:到“十二五”期末,全省城镇化率要达到53%以上。到2020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60%的小康目标。

根据这一目标,省委、省政府又提出了“龙头昂起、两翼齐飞、苏区振兴、绿色崛起”的区域发展格局,即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为依托,以沪昆线和京九线为主线,聚集优势产业,提高规模效应,着力培育和发展以南昌市为核心的南昌大都市区,加快发展赣州都市区、九江都市区,构筑“一群两带三区”为主骨架的省域城镇空间结构体系,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着力构建“做强南昌,做大九江、昌九一体、龙头昂起”的生动局面。

据介绍,到2012年底,江西全省城镇人口达到2139万,新增城镇人口88万,城镇化水平达到47.51%,比前一年提高1.81个百分点。城镇化水平在排名第20位,在中部六省排第三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