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专家预测房价走势:2013年楼市回暖变明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10 14:14

[摘要] 2013年的楼房市场形势是怎么样的变化呢?专家预测房价走势认为,从今年总体上判断,2013年如果不出现大的变化的话,房地产市场将是一个平稳的市场走势,当然也有可能是稳中略升。现在不具备大幅度的房价反弹的条件。当然也不排除因多种因素叠加的作用,引起房地产市场的波动。那么2013年房价走势将会如何呢?分析如下:

2013年的楼房市场形势是怎么样的变化呢?专家预测房价走势认为,从今年总体上判断,2013年如果不出现大的变化的话,房地产市场将是一个平稳的市场走势,当然也有可能是稳中略升。现在不具备大幅度的房价反弹的条件。当然也不排除因多种因素叠加的作用,引起房地产市场的波动。那么2013年房价走势将会如何呢?分析如下:

,政策信号明晰,清晰明确。如果说去年年底大家还在纷纷猜测的话,那么十八大开后,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开了以后,这种猜测已经不必要了。因为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非常明确的给出了政策信号,就是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另外,除了这样的中央政府的表态以外,住建部和国土部这样的主管部门在去年年底的工作会议上都明确的提出了调控不动摇,限购,遏制投机的政策不改变,还有差别化的利率,以及对土地市场的监管等等政策没有根本性的改变。所以这样的政策清晰的信号出来,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预期的稳定。这是促进稳的因素。

此外,专家预测房价走势认为,2012年交易量比较明显的增加,大体上两年多调控积累下来的交易量集中的做了释放,所以对2013年的需求压力有一部分释放。所以2013年和2012年比面临的需求压力不那么大了。

第三,的库存仍然处在高位,我们说房价上涨反弹一定和供给需求有关,我们看看供给,现在的商品房的库存仍然处在高位,北京,以及一些一线和二三线城市到2012年11月底的房屋待收面积3.3亿平方米,是2006年以来的历史点,我们的库存很高的情况下有利于市场的发展。像北京去年下半年以后去库存的速度明显的增加。原来有10个月,12个月的库存消化量,但是到了后半期已经到了5、6个月的消化量了,所以它去库存的速度很快。这是指的一线城市。那么待开发的土地面积到11月份有3.72一平米,我们还有这些土地待开发,也处在历史的水平。所以说从供给的角度来看,明年有明显的促进市场稳定的因素。当然,不同的城市不一样,我说的是就而言,不同的城市这种库存水平是不一样的,比如重庆开县房价今年就有可能下跌!

第四,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投入使用。2010年一千万套开工,去年700万套,2013年仍然有600万套开工建设。去年我们有590万套保障方建成投入使用,今年有400万套投入。这样会增加市场的供给,会给中低家庭收入者住有所居,也会缓冲一部分价格。

专家预测房价走势认为,2012年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发展是有条件的,当然,我们也要看到实际上2013年我们也有房地产市场波动和不确定的因素。如果这些因素起了变化,对房地产市场也将形成直接的或间接的冲击,也会带来这个市场的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