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西:购公租房有限产权5年后可上市

信息日报  2013-03-22 08:53

[摘要] 去年,我省开始推行“三房合一”政策,将廉租房、经适房对象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那么,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公租房?公租房是不是可以上市交易?20日,省住建厅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3月2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南昌讯记者刘定乐报道:去年,我省开始推行“三房合一”政策,将廉租房、经适房对象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那么,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公租房?公租房是不是可以上市交易?20日,省住建厅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3月2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您想知道的问题,在这一征求意见稿中都能够得到答案。

外地人连续工作6个月可申请

该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2.5倍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具有本地城镇户籍,或无本地城镇户籍但在本地连续稳定工作6个月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统一面向社会配租时,廉租住房对象优先分配。

父母或子女在本地有两套(含)以上住房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35平方米以上的,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公租房可租可售

据悉,我省推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三房合一”的政策,统一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对象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实行差别化房租。

按先租后售、租售并举、自愿购买、有限产权、规范管理的原则,承租公共租赁住房一定期限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可依规申请购买其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有限产权(有限产权房是指房屋所有人在购买公房中按照房改政策以标准价购买的住房或建房过程中得到了政府或企业补贴,房屋所有人享有使用权,却不能够上市交易),达到一定条件后可取得完全产权。

租住6月以上可申请购买有限产权

各市、县政府自2007年以后组织建设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可作为出售的房源。企事业单位等社会投资主体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不作为出售的房源。

出售对象方面,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1.0倍以下并具有本地城市户籍的住房困难户,租住现住房6个月(含)以上的,可自愿申请购买其租住的公共租赁住房有限产权。申请购买人原则上不得购买其租住住房以外的公共租赁住房。一户家庭只能享受一次公共租赁住房购房政策。

有限产权出售价格为成本价

公共租赁住房按建筑安装成本价出售有限产权。各市、县在出售公共租赁住房时,要通过评估,分别确定所售公共租赁住房的建筑安装成本价、综合成本价以及土地出让、税费减免等的具体价款和比例。建筑安装成本价包括征地和拆迁补偿费、勘察设计和前期工程费、建安工程费。综合成本价包括建筑安装成本、住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费(含小区非营业性配套公建费)、管理费、贷款利息和税金等。

5年内不得交易

购房人取得公共租赁住房有限产权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期间,如购买人因经济和住房条件变化,超出当地规定的保障标准,或因特殊原因需要转让的,由市县政府按原销售价格加同期银行存款活期利息回购,并补交租住期间的租金。

购房人购买公共租赁住房全部有限产权满5年后,经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协商同意,通过补足住房建筑安装成本价与当年认购时评估出来的综合成本价的差价,以及土地出让、税费减免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后,可上市交易。

支持保障对象使用住房公积金

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或共同承租人)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交纳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购买有限产权或补交取得完全产权所需的相关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