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洪城大市场将建立体过街设施[图]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3-03-18 09:19

[摘要] 为缓解洪城大市场交通拥堵状况,改善商圈交通出行条件,南昌市组织编制了《洪城大市场周边地区综合交通改善规划研究》。目前,该规划方案正在进行公示,在4月14日前,市民若有建议,可向规划部门反映。

本报南昌讯实习生张颖、记者黄培红报道:为缓解洪城大市场交通拥堵状况,改善商圈交通出行条件,南昌市组织编制了《洪城大市场周边地区综合交通改善规划研究》。目前,该规划方案正在进行公示,在4月14日前,市民若有建议,可向规划部门反映。

立交过街设施

交通拥堵制约商圈发展

洪城大市场商圈从1994年投入使用至今,已拥有18个专业类批发市场,共设店面及摊位约1.7万多个,经营商户4万余人。目前,商圈现有道路布局纵横交错,其中市场东路和市场西路作为洪城商圈内最重要的两条运输线,如今因道路狭窄、人车混行、岔口弯道多、乱占乱摆,已经成为交通拥堵的集中路段。据交管部门统计,市场东、西路高峰时段交通道路保有量为:机动车约90辆/、非机动车约120辆/,而道路宽度仅15米,难以满足车流量需求,经常引发拥堵,从而制约商圈的发展。对此,南昌市编制了《洪城大市场周边地区综合交通改善规划研究》。

部分道路将进行新建或改造

《洪城大市场周边地区综合交通改善规划研究》将有效指导商圈及周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改善。该规划区域北至桃苑大街(小区网 论坛),西至抚生路(小区网 论坛),冬至抚河路,南至水厂路。

根据客货运交通组织,该规划围绕交通改善要求,提出了近期宜兴建完善的道路设施。其中,水厂路、桃花路(洪城路(小区网 论坛)-水厂路段)、市场西路(月池路-水厂路段)市场中路(市场二路-建设西路段)、市场二路(市场东路-安石路段)、象湖西路(灌婴路-水厂路段)等路段将进行新建或改建。而南侧的九洲大街北支将被打造成快速路。

新建7个立体过街设施

去过洪城大市场商圈的市民都有一个同样的感受——停车难,找路难。目前,洪城商圈部分路口交通标志不全,设置不科学、不规范,且市场商铺未配置有效停车位,从而导致交通无序状态。

《规划研究》提出,在洪城大市场周边地区,将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包括设置市场区域管理信息提示牌、货运车辆停车装卸区域引导牌、社会车辆停车诱导及信息提示牌等。同时,建设西路、灌婴路、水厂路、象湖西路为电子警察严管路段。

同时,为了更好的实行人车分离,将规划建7个立体过街设施。该规划提出在规划区域内新建一批立体过街设施,分别是洪城路-市场中路路口、灌婴路-桃花路路口、灌婴路-市场西路路口、灌婴路-市场东路路口、水厂路-桃花路路口、水厂路-市场西路路口、水厂路-市场东路路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