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密集融资用于城建 城投融资13亿元拟用于棚户区改造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3-02-25 09:13

[摘要] 继南昌城投20日开始发行13亿元公司债券之后,南昌另一大融资平台——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南昌市政控股)今日(25日)也将发行12亿元公司债券。南昌城投融资13亿元主要用于利字街棚户区改造,而南昌市政控股则将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天然气利用工程和南昌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拆迁安置房项目。

继南昌城投20日开始发行13亿元公司债券之后,南昌另一大融资平台——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南昌市政控股)今日(25日)也将发行12亿元公司债券。南昌城投融资13亿元主要用于利字街棚户区改造,而南昌市政控股则将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天然气利用工程和南昌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拆迁安置房项目。

棚户区改造

3天欲募集12亿元资金

南昌市政控股2010年曾发行公司债券7亿元,又于去年发行了5亿元短期融资券。旗下洪城水业也于去年5月发行了5亿元的公司债券。

据了解,本期债券发行总额为12亿元人民币。债券为7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在债券存续期内票面利率为5.88%,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不另计利息。本期债券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向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和通过上证所市场向机构投资者协议发行。在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预设发行规模为10亿元,在上证所市场预设发行规模为2亿元。发行期限为3个工作日,自发行首日起至2月27日。

8亿元用于天然气利用工程

据介绍,南昌市政控股拟将本期募集资金中的8亿元用于南昌市天然气利用工程,1亿元用于昌九城际铁路南昌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拆迁安置房项目,剩余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南昌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为新建项目,总投资额为13.9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西山门站、高压线阀室、高压管线和用户转换改造工程等。

昌九城际铁路南昌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安置房项目位于南昌市工人新村(小区网 论坛)一路以北,总用地面积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由8栋高层住宅楼、社区垃圾站、地下停车库等社区配套设施构成。南昌市政控股作为投资主体,拟将募集资金中的1亿元投入本项目。

密集融资用于城市建设

南昌已进入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阶段,城市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支撑,在现有财力不充裕的情况下,南昌希望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多渠道融资。

记者注意到,南昌近期几次融资均与城市建设息息相关。南昌城投募集的13亿元人民币资金,拟用于利字街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朝阳洲中路以北,康王路以西,朝新路以东,西河滩路以南,项目改造棚户区面积200多亩,建设内容包括住宅楼、商业办公、学校(含幼儿园和小学)以及配套设施。总投资约22.04亿元,本期融资13亿元占总投资的58.89%。

此外,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最近联合印发了利用世界银行贷款2013-2015财年备选项目规划,南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列入该规划新增项目清单,贷款额度为2.5亿美元。该项目也将成为我省自1985年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以来获得贷款额度的项目。文/记者何柳斌实习生罗晨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