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昌市6月新建商品房库存微增 成交连续四周破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9 14:48

[摘要] 3月份以来,南昌楼市成交量持续回暖,大多数降价的项目停止降价,部分项目价格甚至开始反弹。央行三年半以来首次降息,这些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来说都直接或间接地起到了振奋作用。一时间,楼市的“价格底”和“政策底”似乎都已形成,不少购房者又开始感到恐慌,踊跃入市。

(来源:南昌新闻网)3月份以来,南昌楼市成交量持续回暖,大多数降价的项目停止降价,部分项目价格甚至开始反弹。央行三年半以来首次降息,这些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来说都直接或间接地起到了振奋作用。一时间,楼市的“价格底”和“政策底”似乎都已形成,不少购房者又开始感到恐慌,踊跃入市。

南昌楼市成交量连续四周破千

记者从南昌房地产信息网中了解到,上周(6.11-6.17)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1075套,这也是南昌楼市连续四周成交突破千套。其中住宅成交791套,环比下降14%,非住宅共计成交284套,环比增长12%。

从区域来看,上周南昌市新房网签量的板块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共网签186套住宅,占全市新房住宅网签总量的23%;其次是红谷滩区6月住宅成交网签174套,西湖区网签148套。网签面积前三甲分别是红谷滩新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西湖区。

二手房住宅均价7806/㎡

二手房方面,上周(6.11-6.17)南昌市共网签727套房源,与前一周相比增加236套,环比上涨48.07%,涨幅近半。其中,二手房招租网签683套,环比涨45.01%;二手房非住宅网签44套,环比涨120%。根据数据显示,上周南昌二手房住宅均价为7806/㎡,环比上涨0.71%。

南昌的八个区域中,上周(6.11-6.17)各区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比值:东湖区(-0.35%)、西湖区(-0.72%)、青山湖(-1.30%)、青云谱(0.94%)、红谷滩(0.07%)、高新区(-1.11%)、昌北(1.07%)、南昌县(0.15%)。上周红谷滩依旧以8996元/㎡的挂牌均价高居八区榜首。

面对目前楼市的回暖现象,业内人士分析,现在房地产调控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房价没有回到合理价位,长效机制改革也才刚刚起步。南昌楼市价格短期内不可能涨幅太快,但从长远经济角度看,上涨肯定是趋势。业内人士还提醒,其实买房时价格并不是参考因素,还有环境、户型、交通等等综合系数,都是买房时应该考虑到的。

 南昌市新建商品房库存微增

上周(6月11日至6月17日)期间,南昌市共9个楼盘领取预售许可证,累计3303套新房源。此次领证楼盘多为老盘新推,暂无纯新盘。尽管此次领证房源中有部分商业及写字楼类房源,但住宅类房源依然占据整个新房上市量的大部分。

截止到2012年6月18日,南昌市新建商品房库存可售房源共36832套,与2012年6月10日相比增加2238套,环比涨6.47%;其中,新房住宅类房源共18385套,新房非住宅类房源共18447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