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10月起执行落户新政 外来购房户争相搭政策末班车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2-08-28 09:04

[摘要] 南昌市各大派出所近来购房落户业务大增。南昌高新开发区派出所户籍民警告诉记者,在落户政策大限将至之际,很多外来购房户争相前来办理落户手续,甚至一度造成派出所迁入证紧缺。据称,从今年5月开始,购房落户业务量明显增多,比以前增加了20%左右。

“我女儿终于可以进入南昌的学校读书了。”27日,36岁的余干农民工周文,在南昌打工17年之后,终于解决了女儿无法进城念书的问题。

周文告诉记者,因为10月起南昌要执行落户新政,在此之前购房落户政策仍然有效。“我通过在南昌买一套二手房,一家三口成为城里人的同时,也让女儿顺理成章地转学到辖区学校,在南昌上学接受好的教育。”周文为此很开心。

与此对应的是,南昌市各大派出所近来购房落户业务大增。南昌高新开发区派出所户籍民警告诉记者,在落户政策大限将至之际,很多外来购房户争相前来办理落户手续,甚至一度造成派出所迁入证紧缺。据称,从今年5月开始,购房落户业务量明显增多,比以前增加了20%左右。

落户大限将至两类人急进城

早在今年的4月26日,各大媒体曝出,南昌取消“买房落户”政策,并执行新的落户政策。南昌落户新政规定,要落户南昌须同时具备两大条件,即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有合法稳定住所。

这一落户新政从今年10月1日正式执行。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南昌原有的落户政策大限将至之际,有两类人争相到南昌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一类是以前就在南昌市买了房子,但是户口一直没有迁入南昌的外地人员,一类是以前没有在南昌买房子,而又想落户南昌的外地人员。”南昌高新开发区派出所户籍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南昌落户新政即将实施,这两类人成为前来办理落户手续的主力军。

南昌二手房成交量看涨

27日,南昌鸿基城东门店的店长罗经理十分忙碌,她告诉记者,自从4月26日传出南昌10月起买房不再与落户直接挂钩后,很多外地户争相购房落户南昌,这也让很多房产中介生意“跑火”,她经手的300多单业务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外地人购房落户的。

与此对应的是,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南昌新建商品房进入8月以来,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连续三周出现下降,而二手房市场回暖势头却依旧不减。如进入8月的第二周,南昌二手房共成交520套,成交面积44054.73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前一周增加8%。

对此现象,罗经理分析认为,由于新建商品房基本是预售房,要拿到房产证至少在一年左右,而二手房是现房,只要付清款项就可以拿到房产证,这样最快一个星期就可以办好落户手续。

相关阅读

南昌10月起执行落户新政 外来购房户争相搭政策末班车

红谷滩房租近两年“坐火箭”三次涨价租金翻番

上周南昌市5盘领取预售证 保利国际高乐夫花园供应

南昌楼市“七上八下”预计下月33楼盘入市

南昌楼市报价涨的多跌的少 某盘暴涨超千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