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马代:实施全国住房信息联网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房天下  作者:李婷  2012-06-29 15:24

[摘要] 今年年初住建部曾召开会议,于6月底前实现包括北京在内的40个主要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8个城市宣布与住建部联网,住房信息联网工程完成率仅45%。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为何一拖再拖?全国住房信息联网对现有楼市调控政策会有什么影响?为此,搜房网采访了房产资深人士马代。

编者按:今年年初住建部曾召开会议,于6月底前实现包括北京在内的40个主要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8个城市宣布与住建部联网,住房信息联网工程完成率仅45%。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为何一拖再拖?住房信息联网对现有楼市调控政策会有什么影响?为此,搜房网采访了房地产资深人士马代。

 2

房地产资深人士马代

40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从去年年底到还未实现,今年6月30号前能否如愿实现,马代表示,“联网要实现起来有点难度”。

由于技术、资金、人员及地方落实等问题,各城市的购房信息数据在统计上传等过程存在一定时间间隔,不具备及时性,这或称为阻碍住房信息联网实现的因素之一。马代说,政策要全面落实,必将有时间差。

同时,马代预测,住建部接下来或将要求各地全部上传信息,3个月后,可能会出台相关政策限制多地购房。

对于国家实施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马代认为,这对打击炒房,规范房地产市场有好处。

住房信息一旦联网,这将意味着占据了信息话语的权,有利于国家对政策的调控,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平稳发展。

此前的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出台,给市场释放了一个信号。国家并不是打压限制房地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稳定发展是最终目的。就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价降量升。今年经济不景气,还是需要房地产市场来拉动。对未来房地产市场,马代认为,不必一味的悲观。

总之,住房信息联网有利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并不会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下一步,住房信息联网后是否会出台相应政策或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