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谷滩今年要拆迁35万m2房子

——补偿标准已确定,三年内共要拆迁126万m2城镇房和农房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2-02-21 08:59

[摘要] 20日,记者获悉,为迎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二次开发热潮,做好相关土地储备,该区计划在三年内完成126万m2的城镇房和农房拆迁总量,今年将完成35万m2(城镇房12万m2、农房23万m2)的拆迁量。此外,该区还于近日明确了农房拆迁安置补偿标准。

20日,记者获悉,为迎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二次开发热潮,做好相关土地储备,该区计划在三年内完成126万m2的城镇房和农房拆迁总量,今年将完成35万m2(城镇房12万m2、农房23万m2)的拆迁量。此外,该区还于近日明确了农房拆迁安置补偿标准。

农房拆迁户选择复式楼者可享优惠安置

房屋拆除后如何补偿?红谷滩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已于15日公布了《关于明确新区农房拆迁安置补偿有关事项的通知》。如该通知与红谷滩新区相关农房拆迁安置补偿文件有抵触的,按下述补偿标准执行。该通知下发前已实施的项目,仍沿用原规定办理。

据通知规定,农房产权调换,以房屋产权有效证件(含房屋建筑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房屋准建证)面积为据安置;对早期事实存在的无批准证件房屋(不含近期抢建、偷建房屋),街办(管理处)按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关认定,认定事实存在的,交清规费后安置。

此外,新区鼓励农房货币补偿安置,据安置房屋所在区域农民安置小区的实际情况,由新区拆迁办提出意见报新区管委会审核确定补偿价,补偿价根据市场行情适时调整。同时鼓励拆迁户选择复式楼安置:对选择复式楼的拆迁户,推行优惠安置,优惠办法由区拆迁办提出意见报新区管委会批准后实施。此外,新区还鼓励提前搬迁,对被拆迁人提前搬迁的,按照洪府厅发号文件中第四条规定的补助标准(在规定期限内搬迁的,每户每日补助200元,不超过1.2万元)执行,辖区内有多处房屋户,以1户计算补助。

由于部分安置房建设需一定工期,该区将对部分拆迁户进行临时安置补偿(过渡费)。临时安置费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计发;户月少于600元的,按户月600元计发。超过安置期限未安置的,每年每月每人增加50元,以此类推。

另外,临时安置补偿人数确定标准为:依据在册家庭直系人口计算;独生子女按2人计算,纯女户奖励1人计算;原为本地农村户口的服役士兵、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以及在服刑、劳教人员可计算人数;本村村民的外地配偶及子女户口未迁入本村的,且常住本村的可计算人数;空挂户,搭挂人口不计算在内。

城镇房公摊面积超出部分按重置价结算

城镇房的补偿标准呢?该区13日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房屋征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选择产权调换的,将实行“征一还一”就近靠档不跳档的调换原则;就近靠档套内超面积部分按安置房成本价结算;公摊面积超原公摊面积部分按重置价结算并计入产权;为鼓励提前搬迁,通知规定,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签约并完成搬迁的,除按南昌市政府规定的奖励外,另按提前搬迁的时段给予每平方米不超过500元的提前搬迁奖。

如果选择货币补偿,被征收房屋将由评估公司按同地段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评估。以被征收人(大多数)的意见选定评估公司或公开抽签确定评估公司,评估确定被征收房屋的市场价格,按市场评估价格给予补偿。同时,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签约并完成搬迁的,执行南昌市政府规定的补助和奖励标准。

为促进整单元(整栋)提前搬迁,房屋征收部门可根据拆迁项目进度需要,试行房屋单元(栋)提前搬迁奖,按提前搬迁的时段给予每平方米不超过300元的奖励。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未签约搬迁的,不予奖励。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房屋征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被征收人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条件的,可优先购买经济适用房;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可优先安排廉租住房。对符合城市居民生活保障标准的困难家庭,凭迁出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由安置房所在地民政部门审查核定发放生活保障金。

此外,被征收居民迁出原地后的义务教育入学,可选择继续在原户籍所在地按原招生办法入学或在安置房所在地就近学校入学,对小学入学的也可在被征收人租赁房屋附近就近入学,租赁房屋的就学属过渡性就学。因征收迁入的居民与安置房所在地原居民在就业、培训、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面享有同等待遇。

记者袁思东/文

推荐阅读>>>>>>

省钱是王道搜房看房团受购房者热捧

朝阳新城:开发商兑现品质人居承诺

购房直减1000元/平 低价风暴全面席卷南昌

玩转婚房时代 10盘小户精装总价16万起筑爱巢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20强 为啥南昌没有上榜

小女生玩转小户型装修 四万元打造43平麻雀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