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昌首套房贷款回归基准利率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2-02-10 08:57

[摘要] 住建部、央行先后对首套房贷款的关注,令市场上出现传闻称,首套房贷款利率有可能重新恢复到八五折。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首套房贷款政策虽有松动,但目前南昌对首套房贷款仍执行基准利率。

去年12月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优先考虑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今年2月7日,央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住建部、央行先后对首套房贷款的关注,令市场上出现传闻称,首套房贷款利率有可能重新恢复到八五折。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首套房贷款政策虽有松动,但目前南昌对首套房贷款仍执行基准利率。

●现状

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

“相对去年下半年,目前额度还是比较充裕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9日,记者联系了多家银行,得到的答复大多如此。据了解,去年下半年由于政策收紧,南昌各家银行对于首次购房的个人客户,均提高了贷款“门槛”,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05~1.1倍,而等待3个月仍然等不到银行放款的时常可见。

某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去年积压未放款的客户已在今年1月得到贷款,而银行目前也有足够额度接受新客户的申请,在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内都能走完贷款程序。

这位负责人的说法,记者从多家银行得到了印证。据介绍,目前相关政策已有所松动,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均执行基准利率7.05%,没有其他附加条件。

●算账

20年贷40万比年前省4万

贷款政策松动,最兴奋的莫过于正准备购房的市民,除了贷款容易了,还更省钱了。

一位业内人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笔20年期40万元的贷款为例,等额本息还款,去年下半年购房时,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上都是上浮10%,那么这笔贷款的利率为7.755%,月均还款金额为3285.03元,需要向银行支付的总利息为388406.78元;如今回归基准利率,每月还款额为3113.21元,需要向银行支付的总利息为347170.92元。如此一来,同样20年贷40万元比春节前节省4万多元利息。

●释疑

利率八五折近期不太可能

房价是否会降?利率是否还有优惠?再等等看?”尽管政策松动对准备购房的市民是个利好消息,但记者发现,目前市民的观望情绪比较浓,对于利率八五折优惠的期待仍然比较强烈。

“目前放贷的基准利率为7.05%,5年期定存为5.5%,若是推行八五折利率优惠为5.99%,银行基本上是在亏本使用资金。”某银行个贷部负责人介绍说,亏本使用资金的情况一般有两种,一种是银行信贷额度处于过剩状态,另一种是国家要对首套房贷款给予专门的政策支持,而目前这两种情况还未出现,因此近期推行八五折的可能性不大。

■首席记者黄培红/文

相关阅读:

2011年江西省商品房均价4083元/㎡ 看各市县房价排行

1月南昌新房成交均价5457元每平 同比降20.2%

单价4200元/平起 南昌超高性价比热盘狂惠30%

情人节甜蜜置业 南昌最火婚房总价29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