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潘石屹:房企降价有三原则 早降比晚降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1 14:02

[摘要] 降价成大势所趋众房企进退维谷融资转型换战场 兼并收购再蔓延,持续了两年的宏观调控终于在2011年基本发挥了作用,上半年房价滞涨,下半年价格有所回落。

降价成大势所趋众房企进退维谷融资转型换战场 兼并收购再蔓延,持续了两年的宏观调控终于在2011年基本发挥了作用,上半年房价滞涨,下半年价格有所回落。

在“国八条”出台之后,所有调控要求范围内的城市均先后出台了相关细则,其中限购、确定年度房价控制目标这两项重量级的措施,均为北京最严厉。此外,2011年底北京市在调整普通住宅标准的同时,也调整了存量房交易环节税费的计税标准,从而大幅提高存量房交易税费,房企的销售量下滑,销售回款完成不了,只能用下调定价“以价换量”。

营销策略 降不降不用问降多少是学问

2011年过了小半年,“降还是不降”已经不是理智的问题了,“降多少”、“怎么降”是开发商研究的大事儿。

对于降价的方式,大家更是展开了研讨,有开发商认为,降价如果只降一点没有效果,反而会增加买家的观望情绪,不如一步到位。对于有老业主的楼盘,可以用更多促销活动来降价,新楼盘则可以从成本出发制定合理的价格,以满足刚性需求。

谁都知道老业主闹售楼处的案例,仅北京通州就有两个项目在一个月里被“闹”,刚买了没半年每平米就降了6000元,有的户型降了1万元,一百多万就“打水漂”了,难怪业主心里不平衡。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2011年11月16日在微博中陈述了开发商降房价的三个原则:“1、一步降到位,万不可每次降一点,不断地降。2、要敲锣打鼓地降,不要不好意思,不要怕老业主砸售楼处。有一楼盘悄悄降了20%别人都不知道,白降了。3、早降比晚降好,越晩降套得越牢。”

这是房地产业内人士苦笑的原因,当然也被所有同行接受,因为没有一个策划比这个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