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昌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大多下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 个别已调至基准利率

江西晨报   2012-02-01 09:07

[摘要]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和上海、深圳等城市一样,南昌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开始松动,基本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左右,更有银行已调至基准利率。

刚刚过去的兔年让南昌的楼市、房贷市场感受到了阵阵寒意。春节7天长假仅成交8套新建商品房的记录更是创下了历史新低。不过,和楼市的低迷不同,开春后的银行房贷却稍有松动。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和上海、深圳等城市一样,南昌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开始松动,基本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左右,更有银行已调至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去年下半年,南昌市各大银行早早地开始收紧银根,接近年底更有不少银行停止了房贷业务。然而,2012年的春天一来,南昌市内各大银行的房贷业务逐渐放宽,而房贷利率也有松动迹象。

“去年首套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至少上浮20%,现在是上浮15%。”昨日,招商银行负责个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央行去年的多轮调息,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经升至7.05%,而房贷者一般都是五年期以上的贷款。

采访中,对于首套房贷款,南昌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给出的答案基本是上浮10%左右,也就是执行的基准利率的1.1倍。“峰时,我们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是上浮30%,现在是上浮10%。”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陶小姐称。另据了解,中国银行南昌分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恢复到基准利率。

楼盘不同利率会不同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各家银行提供的首套房贷利率差不多,但工作人员表示房贷利率和楼盘的信誉度也有关系,另有一些银行和楼盘一起推出利率优惠活动。

“比如你这个楼盘开发商的信誉度很高,银行可能会适当降低利率。”浦发银行负责个贷业务的工作人员称,银行也会和楼盘推出相关的贷款优惠活动。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利率上浮空间在5%~15%,负责个贷业务的客户经理表示,如果贷款者开通了网银、手机银行等相关的银行业务,银行将可以给客户的房贷利率,也就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

二套房贷利率未下调

在首套房贷不断放松的同时,二套房贷也适当放松,但贷款利率仍旧偏高。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得知,目前中介公司可以轻易地帮助购房者获得银行贷款,但是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至少上浮20%。

“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是4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25%。”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称。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南昌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也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正处于季度,加上去年12月央行下调了银行准备金率,银行的贷款业务有所放松。房贷市场宽松了,各家银行首先需要顾及的就是首套房贷,满足刚性需求人群的需求,而二套房贷放款同样放松,但利率并未下调。

相关阅读

南昌春节10天卖房77套 龙年楼市房价下跌成共识

南昌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个别已调至基准利率

2012南昌刚需族青睐低总价小户 近六成有购房意向

在南昌买房的16种死法 看你死在了哪一种(图)

抓住购房好时机 南昌好盘2800元/平值得入手

教育配套名不副实 拆穿楼盘销售傍“名校”伎俩

春节楼市冷清开局 力荐南昌均价4字头热门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