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京沪GDP增速低于全国 人均GDP达中等富裕水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27 11:25

[摘要] 截至今天上午,全国已有28个省份公布了2011年GDP“成绩单”,其中有25个省份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值9.2%,18个省份的增幅低于上一年。

(来源:黄河新闻网)截至今天上午,已有28个省份公布了2011年GDP“成绩单”,其中有25个省份GDP增速高于平均值9.2%,18个省份的增幅低于上一年。

除此之外,共有22个省份去年的GDP超过万亿元大关。

这其中,生产总值的省份是广东,其去年的GDP为5.3万亿元,成为国内迈入5万亿元大关的省份。

GDP速度

京沪浙增幅低于水平

记者统计,在已公布的数据中,仅北京、上海、浙江三个省份的GDP增速低于平均值9.2%,其余全部高于这一水平。

这28个省份中,增速的为16.4%。的为8%,其中增速位于12%-15%的省份占了近半数。超过(含)15%的有4个省份,其中仅天津一个东部省份。

重庆与天津的GDP的增速为,是增速最慢的北京的2倍多,其次是四川、内蒙古和吉林。

记者还发现,GDP总量较大的省份,其增速相对比总量较小的省份慢,GDP总量前6名的省份,其增幅都未有超过12%。

解读

经济要转型 速度必须降

在北京两会上,GDP的风头被PM2.5的议题牢牢“压住”。过去的一年,为限制机动车这一PM2.5来源的数量,北京市付出了市场销售额下降近千亿人民币的代价。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说,降低发展速度,有利于结构的调整。受汽车限购、房地产调控及首钢搬迁等政策措施影响,去年北京的经济增长速度被拉低2个百分点。

在上海,将“GDP”增速视为脸面的思路也受到批评。曾引发“上海为什么出不了马云(微博)(内地最为成功的创业者之一)”大讨论的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将其目光锁定小微企业和创业型创新人才发展迟缓这一科技创新的“硬伤”。他强调,要转型速度必须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