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工工作半年可申请公租房

——《江西省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新法制报  2012-01-19 08:57

[摘要] 昨日,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为配合今年我省出台的保障性住房实行“三房合一”新政,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我省出台了《江西省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讯王纪洪记者淦丹丹报道:昨日,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为配合今年我省出台的保障性住房实行“三房合一”新政,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我省出台了《江西省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2月3日前,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的,可通过信件、传真或电子邮件反馈至省住建厅。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省府北二路119号,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邮编330046;电子邮件:jxjszfbz@sina.com。

外来人员工作半年以上可申请

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对象主要是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城镇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m2(含)以下的;申请人无本地城镇户籍,来本地连续稳定工作6个月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地均无住房的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5m2(含)以下的。

患大病人员等家庭优先配租

已通过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的家庭,根据公布的房源情况,在规定时限内到指定地点进行意向登记。

其中,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家庭优先配租;申请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含)以上老人、患大病人员、重度残疾人员、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成年孤儿优先配租。在确定配租家庭范围后,应结合配租住房套型,按优先家庭优先保障、剩余房源保障普通家庭的顺序分组对应不同套型的房屋,直接摇号确定家庭所对应的房号。

摇号中签后,申请家庭退出公共租赁住房的,该房屋列入下一次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房源。

放弃配租资格超两次须重新申请

申请人选房确认后,市县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向申请人发放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通知单,申请人在收到配租通知单30日内,凭配租通知单、身份证明与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单位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其中需腾退或被征收原住房的家庭应先办理完原住房腾退或被征收手续。不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视为主动放弃配租资格。

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房或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视同放弃一次配租资格,可继续轮候。同一家庭只能放弃两次配租资格,超过两次须重新提出申请。

公租房合同不超过5年

社会单位建设和持有的公共租赁住房,优先解决本单位通过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审核的职工家庭居住需求,配租工作由社会单位组织实施。

同时,社会单位配租后房源仍有剩余的,应在选房工作完成后30日内,将剩余房源情况报市、县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由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门按规定向社会公开配租。

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内容包括:租赁房屋的基本情况、租金标准及调整原则、租金收取方式、租赁期限、合同解除、违约责任等。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期限由双方约定,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可以按月、季或年收取,但最长不得超过1年。

延伸阅读

孙志文:“信念”比“指标”更激奋

地板下或有地狱价 南昌代理商龙年“变法”

2012南昌房价或惨跌30% 房企谋变求生

新一波降价潮席卷洪城 十大特惠盘价4300!

卖完就没了!南昌十大特惠盘清仓价41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