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楼市很有潜力 专家解读江西房地产与股票走势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2-01-16 09:02

[摘要] 14日,著名金融专家金岩石作客江西财智名家论坛,以《2012年股票、房地产走势分析》为题,解读了宏观经济大势以及货币政策宽松之谜,同时对2012年股票与房地产走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结合南昌与江西实际,支招江西企业家与高管,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把握机遇,危机中看转机,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14日,著名金融专家金岩石作客江西财智名家论坛,以《2012年股票、房地产走势分析》为题,解读了宏观经济大势以及货币政策宽松之谜,同时对2012年股票与房地产走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结合南昌与江西实际,支招江西企业家与高管,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把握机遇,危机中看转机,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房地产

未来楼市依然看涨

金岩石认为,楼市目前进入“洗牌”阶段,但对于楼市“洗牌”的理解却各不相同,看房价下跌的人谈“拐点”,看行业调整的人谈“淘汰”,看社会公平的人谈“保障”。

房产企业将大幅减少

“在我看来,只要城市化的发展趋势不变,货币化的增长模式不变,洗牌后的楼市会使主要中心城市的房价继续上涨。”金岩石透露,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具有房地产开发商资质的公司有三万多家。从城市房地产企业的经营模式看,一流公司做社区,二流公司做房子,三流公司“炒地皮”。能够对住宅、商业和社区环境进行综合开发的房地产公司不过百余家,能够做精装修房产的不过数千家。当土地开发的无序和地价飙升的盛宴结束后,房地产业中“炒地皮”的公司势必分期分批退出房地产开发。预计在中国的城市化基本完成之时(2025-2030年),房地产企业将减少到一千家左右。

“今明两年,是楼市调整期,就是‘出局’的归‘出局’,活着的照样活得好,死的越多,活的越精神。”

南昌楼市很有潜力

“在城市化的推进过程中,城市的房价不是由本地人决定的,而是由外来人口决定的。外来人口代表了一个经济趋势,那就是人口的流动和货币的流动。”金岩石认为,在人口流动和货币流动推高城市房价的过程中,人带着钱往水资源丰富的城市流动。“人流向水资源丰富的地区。因为人最终要承认一个基本的事实,没钱能活,没水可真活不了。”金岩石认为,未来的南昌与九江楼市很有潜力。

哪儿限购就在哪儿买房

“不要以为炒完一线炒二线,炒完二线去三线,结果各地的跑。我告诉你,不要跑,哪里限购就在哪里买。”金岩石在论坛上抛出了这样的观点。理由是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未来更多的人口、资源会加速向超级都市圈流动。“现在我们刚刚走完了以宅养商。”金岩石认为,城市生存空间的稀缺性和人口货币流动所创造的需求决定城市房价,因此限购并不会导致房价下跌。

股市

三大原罪让股民无法赚钱

“2011年的A股跌跌不休,股指连创历史新低,是什么导致中国股市如此不堪?”“为什么多数投资者并未从股市中赚到钱?”金岩石认为,主要是中国股市存在三大原罪。

那么,中国股市三大原罪是什么?金岩石认为,一为股权分置,流通股只有交易权,没有参与权;二为一股独大,为国企脱困的政策导致国企股份独霸市场;三为鼓励融资,歧视投资,这是中国股市与生俱来的三大顽症。

金岩石认为,2012年的股市走势是前低后高,筑底攀升,“龙游浅水”,大家可捕捉波段性投资机会。

“理由是美国的经济已经平稳复苏;欧洲的危机也有了解决方案;中国的货币政策开始放松;人民币的国际化又迈出了两小步(RQFII和日本购买人民币国债)。在我看来,过去两年的股市低迷已充分体现了宏观经济的困境与危机,却还没有对上述趋势作出反应。危机之中看转机,拨开迷雾见朝霞,在沪指2200点区间跨入龙年股市,最贴切的概括是:“龙游浅水。”金岩石这样解释。

货币

猪肉决定货币政策的松紧

除了对楼市与股市进行了分析,金岩石还对企业家关注的货币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分析。金岩石认为,研究中国的宏观经济,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货币量(即M2)的增长速度。在中国,M2的增长速度有两个主要制约,其一是经济增长的速度,其二是国家统计局的通货膨胀指数(即CPI)。每当CPI下降跌破3%,M2的增长在两三个月内就会提速;每当CPI上升破5%,M2的增长必然迅速下调,若M2增速下调过快过深,股市楼市和经济增长都萎靡不振,严重者会诱发股市暴跌或经济萧条。

“民以食为天,食品在CPI的构成中占比高达34%,简单说就是1/3,而在食品中,猪肉价格占比为24.5%,简单说就是1/4。”金岩石透露,2011年的1-9月份,CPI破位急速拉升,迭创新高,直接原因就是猪肉价格的快速上涨,猪肉价格在2011年的1-9月份的上涨幅度超过了40%,显然控制CPI的政策就可以简化为控制猪肉价格的过快上涨。

“我们看到,在2011年的11-12月份,猪肉价格下跌,CPI指数下降,所以央行的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松。”金岩石由此幽默地表示,货币政策是菜篮子里的“一块猪肉”决定的,由此判断,2012年春节后,货币政策还会放松。

☆精彩语录☆

◎“债”字拆开写就是“人”与“责”,也就是一个人要担责。

◎城市剩女多寡反映一个城市的发达与落后水平,一个城市剩女越多,说明这个城市越发达。

◎通过学习会让你们变糊涂,当你通过学习产生了更大的困惑,你开始变糊涂了,也就意味着你可能走向成功。这就叫难得糊涂。现在你们之所以不学习,是因为你们认为自己很聪明。

◎“股票k线图就是心电图”。多看k线图对自己的心脏健康估计好处不多,虽然有点锻炼的效果,但是恐怕过度了就没好处了。

人物名片

金岩石,著名金融专家,经济学博士,北大私募(PE)与资本运营江西研修班主教讲授。曾任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被海内外媒体誉为“索罗斯的中国门徒”、“纳斯达克市场的活字典”。

■记者洪怀峰、实习生李翠蓉/文、图

相关阅读:

清盘价4500元每㎡起 南昌楼盘开发商年前放血

江西将建30余万套保障房 南昌1427户获经适房

中国最贵房价排行前二十强出炉 南昌是否上榜

看完你还敢买房吗?看看做南昌房奴的十大危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