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赵熙:开发商看好房地产电子商务

——专访江西盈科地产副总经理赵熙

搜房网  作者:黎冬华   2011-11-23 14:58

[摘要] 2011年最后几个月,南昌开发商该如何突破销售困境?南昌房价又将会何去何从?搜房网独家专访了江西盈科地产副总经理赵熙,听他畅谈南昌楼市的发展动向。

;

2011年,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背景下,开发商面临着严峻考验。一方面,部分房企在业绩下滑、销售不力、金融环境紧缩的压力下,选择被迫降价,试图“以价换量”获得销售回款;另一方面,银行贷款、信托渠道融资和股票市场融资等渠道不断收紧,房企融资难度不断加大,资金状况引人担忧。2011年最后几个月,南昌开发商该如何突破销售困境?南昌房价又将会何去何从?搜房网专访了江西盈科地产副总经理赵熙,听他畅谈南昌楼市的发展动向。

江西盈科地产副总经理 赵熙

搜房网:最近,绿城破产的消息不时传出,越来越多房企资金链断裂,负债加重,据您观察,南昌房企现在资金周转情况如何?

赵熙:我认为南昌房地产市场目前还算正常。一方面,来自外地的品牌开发商,他们在范围内对形势有一定的宏观把控,另一些来自本土的知名开发商,经历过房地产从初级阶段到中级阶段乃至如今的鼎盛期,08年的经验让他们已经做好了过冬的准备。除了从房地产这块补充资金,很多本土房地产公司还涉及其他产业链,他们很注重品牌的形成,公司运营比较成熟,资金并不是很大的问题。目前来看,主要是一些小的开发企业,比如只有几十号人组建的公司,管理经营方面相对不成熟,表现在市场判断不准、地块选择偏远、产品定位模糊以及销售不力等方面。08年过后,他们认为寒冬过去了,对市场非常乐观,甚至有些自以为是,以为拥有土地资源和一定人脉关系,就不惧市场冷淡,自认为抗风险能力很强。但是我们认为,一个企业家在发展过程中,更多的是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撑、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同以及本身具备发展的潜力。所以,中小企业更要重视当前严峻的市场。

搜房网:面对空前的销售压力,近期不断有房企“以量换价”降价促销。包括中海、绿地、龙湖等品牌房企也开始大规模打折,降价氛围弥漫整个楼市。开发商在营销方式上应该做出哪些调整与创新?

赵熙:面对这种格局,开发商必须理性面对,认真研究自己的现状和突破口,是产品出问题了,还是销售出问题,或者是当前政策束缚住了。如果是产品出问题了,尚未生产出的部分就应该做出适当的调整,已经做出来的产品则要给出一定让利,千万不要死扛。目前已经是降价大趋势,硬扛是没有出路的,把成本收回来或略赚一点就不错了。有的开发商还在期待,楼市什么时候反弹,我认为楼市不同于股市,房子是必需品,国家现在已经出手干预,所以不能太过指望楼市的反弹。开发商目前需要做的是明确市场方向,懂得抱团过冬,懂得在营销过程中尊重消费者,而不要一味指望反弹,万一不反弹,你要怎么办?

搜房网:传统销售模式遇阻,网络营销模式逐渐风行,请问您是否认同房地产市场网络营销模式?您如何评价以搜房网“狂拍团”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模式?

赵熙:我注意到今年搜房网的很多活动,比如说秒杀、搜房狂等,效果都很不错。电子商务有几大特性,一是针对公寓住宅杀伤力很强,对小户型杀伤力尤其大;二是客户群体相对年轻化;三是网络越来越被看好,房地产广告正慢慢由传统媒体转向网络媒体;四是网络活动能迅速聚集人气,来得更直观和迅速,非常适用于现在的开发商;五是电子商务费用相对较低,针对性很强,很容易被开发商采纳。网络媒体的面正在慢慢扩大,形成媒体向心力,对开发商的影响会越来越大。目前多数售楼处最缺的就是人气,虽然不少开发商给出了一定优惠,但没有一个通道把这些优惠信息传递出去,那么人气就很难聚拢。聚集人气的方法是什么呢,我认为就是通过电子商务模式做活动,一传十十传百,把购房者吸引过来。不管实际成交率多高,人气上来了销售自然那么愁。

搜房网:截止目前,南昌新房库存为11629套,面积超140万平方米,楼市库存创新高,市场成交量却是近年来点,面对如此市场,您认为2011南昌房价有没有可能下跌,如果下跌,跌幅可能是多少?

赵熙:个人预测,南昌房价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到明年三四月份是谷。国家宏面调控,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目前新房库存有多少我们暂且不管,我们关注的是有多少购房者会出手。目前除了刚性需求,也就是丈母娘逼着不买房不给结婚的这类人,除了这类人,多数购房者并不急于出手,都在等待抄底。在看不清走向的情况下,购房者等待不要紧,开发商却迟早会扛不住,现金为王得想办法回笼资金。所以我认为,在这场开发商与购房者的较量中,开发商是退让的一方。至于南昌房价跌幅,我认为15%比较合理。相对一线城市,南昌房价并没有暴涨,所以也很难暴跌,能降15%已经非常不错了。

搜房网:感谢赵总接受本次采访,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