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新年新利率是否提前还贷? 南昌新老“房贷客”皆淡定

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11-23 08:37

[摘要] 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三次上调贷款利率。大部分银行的老房贷将从明年1月开始执行新利率。按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计算,房贷利率将从今年初的6.40%上涨到7.05%,上涨幅度超过10%。那么,要不要赶在“涨价”前提前还贷呢?据了解,省城房贷市场目前较平静,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并非所有提前还款都划算,客户要针对

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三次上调贷款利率。大部分银行的老房贷将从明年1月开始执行新利率。按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计算,房贷利率将从今年初的6.40%上涨到7.05%,上涨幅度超过10%。那么,要不要赶在“涨价”前提前还贷呢?据了解,省城房贷市场目前较平静,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并非所有提前还款都划算,客户要针对自身情况,不要盲目跟风。

央行今年有三次加息(分别是2月9日、4月6日、7月7日),房贷客户面临的利息负担不断加重,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连续三次加息后,多支出的利息将超过9万元,上涨幅度超过10%。目前,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从今年初的6.40%上涨到7.05%,累计增加了0.65个百分点。对绝大多数贷款客户来讲,这三次加息后带来的月供变化,将从明年1月1日起体现出来。

南昌市民刘先生贷款40万元在京东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由于当时没有享受利率打折优惠,他每月大概需要还款3000多元。明年1月1日起月供将可能增加100多元。他表示,由于今年投资刚好赚了一点钱,于是便考虑用这部分钱提前把贷款还上,明年就可以少还些。“目前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不如将手头的闲钱提前还贷,还能少付点利息。”刘先生说,他手上有15万元闲钱,想拿出10万元提前还贷,但不知道划算不划算。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省城房贷市场相对平静,尚未出现提前还贷潮。南昌市区某大型商业银行零售部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南昌不少大型银行都是按月或按季“随息而动”还房贷款,所以客户在贷款当时就已经考虑能不能承受的问题,故新利率对2011年的“新贷客”几乎没有影响,而2008、2009年的“房贷客”又因为当时享受了7折或8折优惠,所以目前新老客户都还比较“淡定”。而元旦新利率开始执行后,真正还款时间还在2月份,也就是说市场还贷热情显现可能会在春节后出现。

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房屋贷款是日常支出的重要部分,月供往往占月收入的30%-50%,频繁加息所累积的利息虽然较多,对于资金短缺、经济能力比较有限的消费者,不宜打乱原有的理财计划。大多数市民不需急于提前还贷,一方面因为房贷是一笔相对较大的资金,并不是所有的住房贷款客户都有那么多的闲钱提前还款;另一方面,即便手头有一定的闲钱,现在投资渠道很多,不少人考虑与其提前还贷,还不如拿这笔钱进行投资理财。

理财师还提醒购房“刚需族”,在当前房贷利率不断上调的大背景下,购房也要根据自身实力,活用购房方式。房贷优惠利率的取消,事实上抬高了商业贷款的利率成本,尤其是目前的二套房贷款,部分银行的利率上浮幅度较高,已经超过10%的范围,甚至达到了20%。但是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则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如果能够申请到公积金贷款,务必要用足额度。链接

提前还贷三点注意

如果决定了要提前还贷,需要了解清楚提前还贷的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提前还贷必须问清要求。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要求有所不同。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前15个工作日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接到借款人提前还贷申请后要审批。

其次,提前还贷文件需要准备好。借款人如果要提前还贷的话,一般要在电话或书面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的借款人,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便于借款人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最后,提前还贷勿忘退保及解抵押。

本报记者吴艳雯

推荐阅读>>>

:下跌20%南昌房价见底?

寒市下 南昌曝6大楼盘报价上涨100-300元/㎡不等

年底买房正当时 购房瞄准品牌开发商享15万礼包

南昌楼市供给激增 成交持续低迷房价依然坚挺

新年新利率是否提前还贷? 南昌新老“房贷客”皆淡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