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直系亲属产权过户按房屋交易执行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06-16 08:47

[摘要] 吴先生:我和儿子(已婚)名下有一套房子,房产证上我名字在前儿子名字在后。现在家里想把房产证上儿子的名字除掉,应该如何办理?

吴先生:我和儿子(已婚)名下有一套房子,房产证上我名字在前儿子名字在后。现在家里想把房产证上儿子的名字除掉,应该如何办理?

记者帮忙:记者咨询了南昌市房管局交易科,该科室负责人对吴先生的问题作出了解答。这种情况应该按照房屋交易来执行产权过户。

产权证上名字谁先谁后没有关系,对房产享受均等占有权。吴先生要把自己和儿子名下的一套房产,转到自己名下的话需要前来房管局一楼受理科办理。

因为原本儿子名下的房屋所有权是夫妻共有财产,所以在办理时,需要吴先生儿子夫妻俩和吴先生一起前来。

需要携带的证件有房产证、三人身份证,儿子结婚证(均为原件)。房屋交易中产生的税费,如契税、印花税、交易税等都需要缴纳。(记者刘定乐)

标签:产权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