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渣打:三四线城市房价受供给冲击或下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30 22:30

[摘要] 11月30日,渣打银行在其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受到一轮新房供给的冲击,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消化。不过,这一供给冲击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而一线城市及许多二线城市(价格最不合理的地方)的供给仍十分有限。

11月30日,渣打银行在其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受到一轮新房供给的冲击,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消化。不过,这一供给冲击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而一线城市及许多二线城市(价格最不合理的地方)的供给仍十分有限。

报告分析称,在2009年二季度人们的购房热情开始兴起后不久,开发商就开始大量购入土地,至今年土地销售量仍未出现大幅下滑。2010年前十个月,35个大城市的住宅用地销售总面积达3.16亿平米,可供建设住宅450万套。同期,这些城市共有约200万套住房售出。随着开发商的期房预售,这部分新增供给目前应已开始冲击市场,而且未来数月内供给量将大幅增加,而当前需求走势则远不及2009年时强劲。因此,市场正面临供给过剩问题。

不过,报告表示,尽管总体上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攻击冲击,但不同城市的情况则可能非常不一样。对一线城市整体而言,并没有面临很大供给问题,而库存集中的二线城市及其它三、四线城市则有价格下调的可能。

对上海、深圳和成都来说,这些城市的库存较少,因此仍面临巨大的价格上涨压力。而包括北京、重庆、杭州、南京、苏州、西安和长沙在内的许多城市均将出现供求基本平衡的局面。这些城市的价格在2009-2010年大幅上涨,且短期内或不会出现扰乱价格走势的供给冲击。但是在天津、广州、武汉、大连和厦门等二线城市,就可能出现大规模的供给冲击。这些城市的价格将面临更大的下跌压力。

报告称“通过观察范围的数据,我们猜测大多数小城市的供给状况与天津、大连这类城市的状况更为接近,而与上海、成都等大城市不太一样。也就是说,2011年这一供给冲击将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表示,如果中央能坚持推行现有调控政策,市场需求将保持低位。若继续加息数次或开征房产税试点,则市场情绪可能出现反转,价格或将温和下调。不过,如果宏观经济数据走弱,则市场将预期中央会出台宽松政策。

相关阅读

八成网友感受物价上涨压力 最保值产品仍属房屋

:"房价跌20%"饱受争议 过半购房者认为可信度为零

12月南昌10楼盘计划开盘 多物业千套新房将入市

江苏首场男同志婚礼举行 看80后个性婚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