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三个刚需族的难言之隐:不是炒房客也被限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04 09:39

[摘要] 在购房的大军中,让人最同情的就是这些“刚需族”,他们可能有些是为了结婚买房的;也有上了年纪,但一直住在小房子里,现在想换套大房子、好房子住住的,但是这些手上有房,现在要换套房子的代价可能稍微有点大。而一个大学毕业几年,家庭条件普通,薪水普通的普通人,也许要倾尽全家之力才能付个首付。

在购房的大军中,让人最同情的就是这些“刚需族”,他们可能有些是为了结婚买房的;也有上了年纪,但一直住在小房子里,现在想换套大房子、好房子住住的,但是这些手上有房,现在要换套房子的代价可能稍微有点大。而一个大学毕业几年,家庭条件普通,薪水普通的普通人,也许要倾尽全家之力才能付个首付;很多没法买房的,将眼光转向了经济适用房,但他们担心的是,这也可能不一定轮得到他。

干瞪眼的刚需

被采访人:工作三年的小杨

购房状况:准备买婚房

“我是刚需呀,房产市场稳定当然好,但现在提到三成首付,我再刚需,也只能干瞪眼了。”小杨无奈地说。小杨大学毕业后在郑州的一家私企工作,月收入三千左右。她和准老公谈了几年恋爱,两人准备把终身大事给办了,可问题卡在婚房上。

小杨说,一直都说要买房,双方父母也着急,可是每次调控政策一来,她就想着再等等,看看价格能不能降一降,可是房价不等人,“原本好不容易凑够买房的首付,现在随着90平方米以下首付的提高,不得不再等等看了。”

上个月的周末小杨照例看了不少楼盘,光资料就拿了整整一大袋。可左看右看,没看到价格合适的。“家里能支持的也有限,绝大部分还得靠我们两人攒的工资。虽然首付提高一成后,依靠父母的帮助勉强还能承受,但家里经济就太过紧张了。”

小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简单装修一下六万多;婚礼办下来也要个五六万;再加上首付三成,起码也得十五万多。“其他都准备以后再说,先把房子给解决了。”小杨告诉记者,不行就先买了房子住进去以后再装修。

跟很多购房者一样,小杨也期待着这次政策调控能压一压房价,不过,她觉得自己有点乘兴而来,失望而归。的确,放眼郑州楼市,除了部分楼盘搞了点存抵优惠外,在价格上并没有实质性的动作。“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找一套够一家三口住的小户型,交通方便些就好。”小杨表示。

相关阅读

四部门通知: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90平以上首付30%

住建部叫停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

11月南昌8楼盘冒冷入市 今年到底买不买(图)

1W硬装53平米地中海风格 看史上最牛网友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