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专家陶满德:南昌楼市总体趋稳 下半年房价微升

南昌房天下  作者:温春华 张晶   2009-04-24 09:33

;

陶满德教授接受本网采访

4月23日,南昌搜房网应邀直播了南昌晚报举办的“09南昌下半年楼市猜想高端论坛”活动,江西师范大学城建学院院长陶满德在会后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陶教授表示,今年南昌楼市总体将趋于稳定,对于广大自住型购房者来说,现在正是购房良机。

记者:陶教授您好,您刚才说5月份之后交易量会回落,并且趋势会一直持续到8、9月份,是不是意味着在这几个月当中会出现一个购买黄金期?

陶满德:从一季度来看,包括从现在的四月份来看,南昌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很大。一季度商品住宅方面日平均成交大概在97套,这个交易量是非常大的,这一块有很多是因为08年需求释放的结果。我相信五一节之后,交易量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落,在回落过程中,当然对于自住型购房者来讲是一个好的时机,这种回落表明挑选余地就大了,但是我认为交易量的回落不代表房价的回落。

记者:在8、9月之后可能会有一个回暖,这就是说房价会相应地上涨?

陶满德:我判断今年总体上房价会趋于稳定,即便是上涨,幅度也不会太大,但是如果从全年的发展趋势来看,我认为9月份以后将是南昌市房地产交易量和房价在五一消费回落之后的一个回升。这个回升从房价来看是一个稳中的回升,不是大幅度的回升,所以总体上来讲,目前的确是购房比较适宜的时机。

记者:九月份回暖之后会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购房心理?

陶满德:回暖判断有两点,是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现在一季度运行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南昌市运行得很好,上半年整个经济运行状态如何,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于未来的预期,这个有可能会对消费者购买心理产生影响。

记者:如果想买房还是现在下手比较合适?

陶满德:我认为现在是对于自住型购房比较好的时机。

标签: 南昌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